招商证券(香港):上调希玛眼科评级至“增持” 目标价4.8港元

2022-09-27 13:29:48 新浪网 

招商证券(香港)发布研究报告称,上调希玛眼科(03309)评级至“增持”,因在经历近期全球市场的普遍下跌后,股价风险回报比正变得有吸引力;盈利预测不变,目标价4.8港元。该行看好公司外延并购和多专科医疗服务机构转型的战略。

报告中称,公司在2022年上半年的外延并购中斩获颇丰。公司全资收购嘉宾眼科专科中心和视光师验眼中心60%的股权;同时还通过收购深圳爱康健口腔和三家香港牙科诊所切入口腔服务领域;还进入医美、家庭医生、肿瘤等其他专科。希玛眼科预计通过强化其医疗服务平台,将实现协同效应和成本节约。

该行认为,上述事件验证公司在逐渐增多的医疗服务行业并购中处于有利地位。另相信其在2022年将延续积极的外延并购战略,主要基于:1)规模较小机构在今年上半年仍受到疫情影响。2)公司平台能够赋能规模较小机构,并实现协同效应(例如:导入患者流量和提升运营效率)。3)现金充裕且稳健的资产负债表(22财年底预测为2.74亿港元)。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