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传艺科技(002866.SZ):钠离子电池项目已具备中试生产条件并即将投产运行 其中I期项目会在明年初量产

2022-09-27 21:19:4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7日,传艺科技(002866)(002866.SZ)在接受调研时表示,钠电项目建设分为三个阶段一阶段(中试线)、I期(2GWh钠离子电池)及II期(8GWh钠离子电池)等三个阶段。目前公司钠离子电池项目各生产设备及装置安装调试进展顺利,已具备中试生产条件并即将投产运行。公司I期2GWh钠离子电池项目会在明年初量产,II期8GWh钠离子电池根据I期量产进度和市场需求进行建设。电芯方面,公司现在有两种产品,一种圆柱一种方形铝壳,分别针对小动力和储能市场,正极材料中三元层状氧化物会首先进行量产。

据传艺科技介绍,目前公司钠离子电池项目各生产设备及装置安装调试进展顺利,已具备中试生产条件并即将投产运行。钠电项目建设分为三个阶段一阶段(中试线)、I期(2GWh钠离子电池)及II期(8GWh钠离子电池)等三个阶段。公司这个阶段做这么多项目,跟整个产业链发展的阶段相关,早期相关环节的配套还满足不了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所以要自建。

其中,一阶段项目建设计划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建成后可开发出性能优异的钠离子电池,产品主要参数满足能量密度大于145Wh/kg、寿命大于4000次、符合国标安全性。I期2GWh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人民币,建成年产2GWh的钠离子电池生产线及相应产能的正负极材料产线,II期项目计划投资40亿元人民币,建成年产8GWh的钠离子电池生产线及相应产能的正负极材料产线,项目全部达产后可满足低速电车及钠电池储能系统。

根据公告,公司I期2GWh钠离子电池会在明年初量产,II期8GWh钠离子电池根据I期量产进度和市场需求进行建设

电芯方面,传艺科技现在有两种产品,一种圆柱一种方形铝壳,分别针对小动力和储能市场,正极材料中三元层状氧化物会首先进行量产。关于II期层状氧化物和聚阴离子的具体规划,公司现在II期产能规划大型储能和小动力约为1:1;大型储能会受到政策的影响,公司会选用聚阴离子材料

传艺科技表示,钠离子电解液的钠盐六氟磷酸钠技术有一定门槛,公司也有成熟的工艺,生产不存在问题。现阶段主要是没有需求,各家友商的情况不一样,行业中做这一块的少。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