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河:给予美格智能买入评级

2022-09-28 10:30:30 证券之星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赵良毕近期对美格智能(002881)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强研发能力助力产品不断升级,迎物联网高景气业务高增可期》,本报告对美格智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5.72元。

美格智能(002881)

核心观点:

22Q2和22H1经营业绩边际向好,全年业绩有望保持高增。2022H1,公司实现营收11.24亿元,同比增长60.34%;实现归母净利润8620.62万元,同比增长81.34%,利润率为7.67%,较2021年全年提升1.67个百分点;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720.2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5.10%,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022Q2,实现营收7.23亿元,同比增长63.92%,环比增长80.54%;归母净利润为6159.95万,同比增长91.7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670.90万元,同比增长2627.49%,整体来看经营业绩表现优秀。报告期内,得益于无线通信模组及物联网行业市场的确定性增长和高景气度,行业的智能化、算力化、定制化发展趋势进一步明显,公司持续创领智能模组和算力模组技术发展,5G智能模组产品在智能座舱领域出货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优质稳定客户资源形成良好的市场基础,市场综合竞争力和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把握产业趋势助力拓展前沿应用,业务创新发展加速车联网不断升级。公司围绕无线通信模组及解决方案业务,不断加强技术积累、整合与创新。截至2022H1,无线通信模组及解决方案业务收入10.77亿元(占比95.81%),同比增长68.93%。公司始终坚持无线通信模组+物联网解决方案双轮驱动的产品策略,在不断巩固通用型数据传输模组产品综合能力的基础上,以领先的智能模组、算力模组产品和以智能座舱、FWA、5GPDA等为代表的垂直行业定制化解决方案打造差异化和具备创新力的核心竞争优势。随着汽车产业变局的到来,汽车智能化将进一步加速,公司将加大在智能网联车领域的产品布局,有5G技术加持的智能座舱产品有望领跑汽车智能化大潮。公司5G智能模组可作为智能座舱域控制器核心部件,为智能座舱提供高速5G网络连接、安卓系统和算力。公司面向智能座舱的第一代5G智能模组产品已在客户多个主流车型上大规模量产,近期推出的第二代5G智能模组正式在客户中高端车型上成功量产,新产品在5G传输、WIFI性能、多摄像头视觉、多屏互动及AI算力方面相较第一代产品均有了数倍提升。随着智能汽车的快速普及,公司产品的快速迭代能力匹配了车辆智能化不断加速的需求,将受益未来重要的行业应用方向变革机遇。

物联网行业市场需求持续增长,研发能力不断提升助力业绩高增可期。无线通信模组及物联网行业景气度上行,行业智能化、算力化、定制化发展趋势进一步凸显。随着5G和AI技术蓬勃发展,在蜂窝连接基础上进一步提供智能化操作系统能力和算力的智能模组,在整体模组行业中的渗透率有望提升。智能模组和算力模组等新产品形态是通信与感知融合、通信与计算存储融合的典型代表产品,将不断推动IoT产业向AIoT产业不断转型。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成长性,结合公司2022H1等业绩,给予公司2022E-2024E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值1.99亿元、3.08亿元、4.46亿元,对应EPS为0.83元、1.28元、1.86元,对应PE为44.44倍、28.68倍、19.78倍,考虑成长性,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影响及国外政策不确定性;汇率波动;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市场竞争激烈导致毛利下降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长城证券(002939)侯宾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7.44%,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03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33.14。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0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9.35。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美格智能(002881)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