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给予健友股份买入评级

2022-09-28 09:42:27 证券之星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赵海春近期对健友股份(603707)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Meitheal实力再升级,助力双成白紫美国商业化》,本报告对健友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6.69元。

健友股份(603707)

事件

2022 年 9 月 26 日,公司公众号发文, 公司美国子公司 MeithealPharmaceuticals 与双城药业达成合作,取得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在美国市场的独家代理权。

点评

Meitheal 实力再升级,助力海南双成白蛋白紫杉醇, 进军抗肿瘤重磅药市场。( 1)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是一种由白蛋白包裹紫杉醇形成的纳米颗粒制剂,较普通紫杉醇细胞毒性的副反应更小; 可通过提高剂量来增强药物的抗肿瘤效果。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具有靶向性,可集中在肿瘤细胞中释放。( 2)白蛋白紫杉醇已广泛用于乳腺癌、卵巢癌、肺癌等的治疗,是一种常见的广谱抗癌药物。 根据公众号显示, 2021 年紫杉醇在美国的销售额超过 9.3 亿美元,且市场还会随着人口和肿瘤患者的人数增加持续扩大。( 3)此次合作,公司将向海南双成药业(002693)支付 600 万美元的一次性里程碑款项,子公司 Meitheal 将负责该产品在美国地区的市场规划及销售,产品上市后也会向双成药业支付美国地区销售产生的利润分成。 竞争格局方面,白蛋白紫杉醇的原研药为 BMS 的凯素( Abraxane), 2021 年美国销售额为 8.98 亿元;首款仿制药为 Apotex的白蛋白紫杉醇, 已于 2022 年 4 月取得批准; 双成药业的白蛋白紫杉醇已完成临床试验,于 2022 年 3 月递交了 ANDA 申请。 FDA 对药品的纯度、杂质、工艺水平等要求比国内申报要求更高,产品在美国获批难度更大, 公司已成功在美国取得 60 余个 ANDA,借助公司药品申报累计的经验, 若双成药业的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出海,将利好公司海外销售业务。

上半年多个批件取得进展,海外业务提速。 1H2022 公司获得美国 FDA 的注射剂 ANDA 批件 7 个, 累计获 ANDA 批件 64 个,位于中国本土注射剂企业FDA 批准 ANDA 数之首。 同时,公司美国子公司 Meitheal, 已构建在美国的稳固销售体系。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 2022/23/24 年营业收入 43.45/55.05/69.22 亿元,同比增长 17.86%/26.69%/25.74%;归母净利润 12.53/16.42/21.41 亿元,同比增长 18.26%/31.09%/30.30%。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高货值库存与较长的库存周转时间、 制剂出口不达预期、 原料涨价等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浙商证券(601878)孙建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8.51%,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2.5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6.08。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8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5.57。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健友股份(60370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良好。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存货/营收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