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畸也要集采了? 时代天使收跌19.32%、股价跌至74.95港元创历史新低

2022-09-28 16:35:26 和讯股票  权婷

  文|和讯财经 权婷

  9月28日,时代天使开盘走低,一度跌逾7%,盘中创下85.15港元历史新低。午后,时代天使下跌幅度扩大,截至收盘,时代天使已跌破75港元,收于74.95港元,单日跌幅19.32%。

  消息面上,时代天使大跌或与日前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则资讯有关。9月21日,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刊登新闻,省医疗保障局、省交易中心组织召开正畸材料托槽类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企业调研会,邀请11家企业参与。

  调研会上,相关人员介绍了《正畸材料托槽类耗材开展集中带量采购文件(征求意见稿)》,并围绕采购品种、产品分组、产品报价、中选规则、采购量分配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调研。

  此外,上述文章还指出,采购结果预计在年底前落地执行。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针对正畸材料进行集采之前,今年9月初,国家医保局明确口腔种植体将进行集采,并对种植牙医疗服务进行价格调控。

  或受上述消息影响,时代天使股价,自9月22日来便不断下跌,近日更是连续创下上市以来低点。

  时代天使为国内最大的透明牙齿矫正器供应商,被誉为“正畸第一股”。日前,瑞银研报表示,时代天使2021年拥有约41%市场份额,但预期由于公司未来需要维持市场地位,因此利润率可能会受压,要到2025年净利润率才可恢复至17%。另外,公司进军海外市场的计划未明,或会拖累盈利能力。同时预期管控措施加强及下半年利润率复苏步伐弱于预期都将为成不利因素。首予其“沽售”评级,目标价98港元。

(责任编辑:权婷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