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水研报|戛然而止的反弹已经过去,关注明后两天3000点的保卫战

2022-09-28 17:13:32 和讯网 

脱水君今日复盘

01市场快评

流动性分析:央妈最近几天开始投放短期流动性了,不过很可惜,并不是放给股市的,而是放给银行间市场的,主要是应对过节前的取现需求,股市的流动性依然很紧张。汇率今天加速下跌,都跌到7.24了,创出多年来的新低。银行间隔夜的利率开始分化了,短端的下行,14天长端的在上行,对应的就是央妈这两天放水应对过节,但14天对应的节后流动性预期还是紧张。外资方面,小幅流出,最近波动都不大。

美元又新高了,继续处于加速段之中,可能也与欧洲最近太烂有关,持续性一定不长。美债继续冲高,破4了,很夸张了,这是几年前不敢想的利率全球美元流动性暂时还没看到拐头迹象。

国内经济层面:出口下行,为了控制汇率,要么直接提高利率,要么通过托住经济,被动提高利率。

国债方面,重新拐头向下,继续定价流动性收紧。

市场在交易什么:

今天市场再度普跌,也印证了昨天说的,没有反转,反弹只是情绪而已,没有量,都是白搭。今天消费医药虽然没有很强势,但在这个大盘环境中,也已经算是表现不错了,这也进一步说明,目前市场在做一个中级别的风格切换,大资金建仓低位的内需板块,既然是建仓,就不会因为大盘的波动而打乱吸筹计划。

另外,昨天市场传的谣言,也不攻自破了,不存在什么护盘一说,因传言而起,最终也因传言而落。

还有2个交易日就放假了,明天是节后取现抛压的最后一天,市场大概率还得承压,大家还是保留好子弹,观察能不能跌破3000,如果跌破3000了再考虑出手。

继续关注两个指标,一个是美元,一个是市场放量。目前美元在加速段,美元的加速段结束,市场的主跌浪也就结束了。其次看市场放量,市场明显放量后,才存在超跌反弹的机会。继续维持之前的中期看法,节前挖个深坑,这样节后会明显强一些,10月份可以好好把握。

策略上:

短线看好:无

中期看好:猪、船舶制造、油运、煤炭、旅游免税、锰金属、科创板、军工、黄金

02市场多纬度解析

从机构视角看,今天没有明显风格,指数方面,全线飘绿,涨跌比方面1成多个股上涨。

价值指数方面,基本上昨天的阳线都被反包了,这形态很差了,后面还得有新低。

成长指数方面,虽然今天反弹了,但整体趋势依然是主跌浪,所以没什么追高价值,下跌结构还没走完。

从最强连板数看题材主线,

高度回到4板,不过是一字连板的,号召力不行。

从跌幅榜看情绪退潮,

扩张到31家大跌,不少都是前期高位的白马。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脱水研报团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