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异动 | 航运股普跌 亚洲至美西航线集装箱运价较年初跌去80%

2022-09-29 14:05:46 格隆汇 

格隆汇9月29日丨航运股普跌,招商南油(601975)跌停、中远海能(600026)跌7.8%、招商轮船(601872)跌6%。9月27日,Freightos波罗的海集装箱运价指数(FBX)显示,亚洲至美西航线集装箱运价为2943美元/FEU,较年初跌去80%。马士基在9月27日发布了最新一期的亚太市场洞察指出,由于通胀压力和能源成本上升,欧美经济前景日益悲观,集装箱航运市场正面临强劲逆风。最新经济数据显示,5月~7月,区域集装箱量出现负增长,亚洲合计出口量下降1.1%,进口量下降8.3%。 集装箱运价有所下滑,SCFI自6月以来大幅下降至9月的每标准箱约3000美元,回到与2020年12月相同水平。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