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给予紫燕食品买入评级,目标价位32.74元

2022-09-29 13:20:37 证券之星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宸倩近期对紫燕食品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佐餐领军品牌,正处于全面上升期》,本报告对紫燕食品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32.74元,当前股价为29.04元,预期上涨幅度为12.74%。

紫燕食品(603057)

投资逻辑

公司拥有5300多家门店,是其他佐餐卤味头部品牌的5倍以上,处于绝对领军地位。测算短期的门店空间在1万家以上,预计22-24年门店数量增速为10%/15%/13%,收入增速为15%/18%/16%。

对比休闲卤味,佐餐卤味同样拥有优质的单店模型,品牌化和连锁化潜力还未完全释放。虽然产品定位和标准化程度存在差异,但我们认为佐餐卤味的潜力还未得到充分挖掘:1)卤味本身有稳定的消费需求和复购率,佐餐卤味也拥有低投资(15-20万元)+快回本(1年左右)的门店模型,利于快速扩张;2)行业的发展往往也需要优秀的企业来推动,绝味和周黑鸭在规模化铺店、加盟商管理、品牌营销上起到了标杆作用,佐餐卤味企业同样也可以借鉴优秀的经验,加快行业品牌化的进程。

利用经销商模式加快跑马圈地,效果可观。16年由直接对接加盟商转型为“公司-经销商-加盟商门店”的二级销售模式,资深前员工转型为经销商,转型后开店速度得到显著提升,前员工经销商贡献了公司80%的营收。当下公司需要借助新经销商的力量加快华东以外地区的渗透,也给予了新经销商较大的支持,新经销商的数量和质量都在明显提升,从17年的1位增加到21年的85位,人均创收从18年的553万元提升至2021年815万元。

上市募资进一步强化优势、弥补短板,为全国化布局提供良好供应链和品牌力支撑。公司上市发行4200万股,募集到5.65亿元,1)57%用于新建产能,计划在21年基础上提升26%。经过20年的扩产和产能集中化整合,生产和运输效率均有优化,但和绝味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随着产能和门店密度增加还可持续优化;2)14%用于建设大型仓储基地,公司利润率波动主要和成本有关,通过增加囤货能力可以平滑成本波动;3)14%用于品牌营销,对品牌营销的重视度在逐步提升,开始加强对年轻消费群体的触达。

投资建议与估值

预计22-24年EPS为0.60/0.95/1.18元,对应PE为44/28/22倍,公司目前还处于全面上升期,门店空间大,供应链能力和品牌力都处于提升阶段,给予2022年55倍估值,目标价32.74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食品安全问题、原材料价格波动、疫情反复影响业绩修复。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7.0。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紫燕食品(60305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优秀,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健康。该股好公司指标4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