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I公司|金盘科技营收持续增长,但增利难!行业前景明朗,下半年或迎高增长?

2022-09-29 20:13:49 和讯网 

  由于原材料价格高企,压缩利润增长空间,金盘科技上半年业绩承压。截至2022年6月末,公司SGI指数仅61分。

SGI公司|金盘科技营收持续增长,但增利难!行业前景明朗,下半年或迎高增长?

  营收持续增长,增利难

  公开资料显示,金盘科技是一家新型输变电设备制造商,专注于干式变压器等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含风能、太阳能(000591)、储能等)、高端装备、高效节能等领域。变压器系列产品作为公司主营收入来源,2022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4.64亿元,占比74.15%。

  整体而言,2022上半年,金盘科技业绩符合预期。报告期,公司营收持续增长,实现营收19.75 亿元,同比增32.34%。

  但是,受大宗商品上涨影响,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公司今年上半年较难增利,2022年1-6月营业利润为1.03亿元,同比下滑16.26%。

  据公司半年报,公司产品主要原材料为电磁线、硅钢、电气元器件、绝缘化工材料、普通金属材料。然而上半年铜价同比上涨8%,取向硅钢片价格同比上涨30%,使得公司生产成本大增。以及上半年公司股份支付1112.57万元,报告期间费用增加的影响,净利润下滑明显。

  数据显示,2022上半年金盘科技净利润仅9557万元,同比减少14.89%,扣非净利润为9014万元,同比减少9.96%。

  政策利好,国内大储或迎来高速增长

  近年来国家或地方推出超过400项相关政策来支持储能发展,在强制配储等政策的核心驱动下,国内大储迎来高速增长。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新增装机为2.5GW/4.6GWh,分别同比+82%/+88%,其中大储占比总装机就已达96%。2022年上半年,不完全统计,储能公开招标已超过20GWh。

  东吴证券(601555)表示,随地面光伏需求启动,储能招标和安装将逐步加速。其认为2022/2023年地面光伏配储比例将提升至10%/12.5%,叠加独立储能和风电配储,预计国内大储装机将分别达到5.8/14.7GW。同时考虑分布式光伏储能需求,预计到2025年国内储能新增装机为50.3GW/120.5GWh,2022-2025年CAGR为97.62%/112.53%。

  据悉,金盘科技产品已获得包括中国、加拿大、美国UL、欧盟CE等多个国家的节能产品认证,公司产品在性能和综合竞争力等方面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电力系统配套提供商。

  今年上半年,虽然上海疫情导致订单发货延后,但公司订单充足约30亿元,同比增加42%,主要来自光伏、储能。其中,太阳能、储能领域收入同比增加286%、158%。公司新能源领域业务营收实现9.58亿元,占主营业务比例为48.86%,同比增加45.97%。

  而伴随着新能源领域需求旺盛,下半年公司储能业务有望高增长。

  SGI公司|金盘科技营收持续增长,但增利难!行业前景明朗,下半年或迎高增长?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