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每日优鲜盘前一度大跌超20%,昨天刚飙升35%!

2022-09-29 21:33:58 e公司 微信号 

9月29日,每日优鲜(MF.US)盘前一度跌超20%。

消息面上,浙江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销,注销原因为决议解散;另外,常熟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青岛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130万余元。

不过,9月28日,每日优鲜股价大涨近35%,当日报收0.116美元,市值2731万美元。二级市场的大幅波动是否预示着每日优鲜的困境有望迎来反转?对此,公司方面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目前业务重组事项正在积极推进中。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上个月中旬,市场传出每日优鲜便利购业务最终作价3000万被收购,每日优鲜便利购还有1.4万台设备,在运营的有8000台左右。收购方为深圳每日便利科技有限公司,后者实控人为深圳友朋创始人王永安。

那么,3000万资金是否到账?标的交接是否顺利?每日优鲜方面对此不作回应,收购方深圳友朋创始人王永安对e公司记者表示,这个不交流。记者注意到,8月30日,王永安在朋友圈发布一则短视频,其配文表示,每日优鲜便利购,深圳每日便利开仓2400平米,300SUK开启全量服务,30%的伙伴计划。

每日优鲜浙江公司注销

企查查App今日显示,近日,浙江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销,注销原因为决议解散。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9月,法定代表人为张二迁,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食用农产品(000061)零售;互联网销售;日用百货销售;普通货物仓储服务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另外,每日优鲜旗下两家公司还新增被执行人。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常熟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青岛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130万余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目前,常熟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已存在多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4637万元。

具体来看,常熟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月,法定代表人李洪义,注册资本42709万美元,实缴资本1400万美元,经营范围包括,初级农产品、食品、饲料、日用品、文体用品、厨房用具、电子产品等。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每日优鲜香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常熟鼎铸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持股,持股比例分别为92.2%和7.8%。

值得注意的是,旗下多家子公司被强制执行的同时,每日优鲜管理层近日也迎来批量辞职。

9月10日,每日优鲜发布董事会和管理层变动公告,Hansong Zhu辞任公司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主席、薪酬委员会主席和公司提名及企业管治委员会成员。Yuan Sun辞任董事职务。Jun Wang辞任董事职务及公司联席首席财务官。Xi (Catherine) Chen辞任公司联席首席财务官。公司提名及企业管治委员会及董事会已先后委任Jia He为公司审计委员会主席,及Shun Lam Steven Tang为薪酬委员会主席以接替Hansong Zhu。

每日优鲜表示,以上辞职是由于个人原因,并非由于与公司在业务、财务、会计和/或任何其他事务上存在任何分歧。

此外,每日优鲜子公司也发生法人变更。企查查显示,9月26日,近日,深圳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姚英武卸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由付蜜接任;汪雷卸任监事,由王勤标接任。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由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资持股。此前,广州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姚英武变更为付蜜,并由付蜜担任执行董事、经理。

2个多月股价下跌超60%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多位每日优鲜储值用户表示,自己在APP中的余额已被清空。同时,每日优鲜APP中次日达的商品信息也已经消失,所有品类下均显示无货。

对此,每日优鲜方面9月14日回应:“昨日系统服务器出现一些故障,我们的工作人员在当晚已经将系统修复完毕,目前用户页面信息已经恢复。”

此前,天猫平台投诉中,大量消费者于8月反馈每日优鲜礼品卡无法使用,无法下单或退款,APP不能正常使用及订单被无故取消等问题。有消费者指出,自己曾于7月底取消过订单,每日优鲜方承诺5个工作日内原路返还费用,但至今仍未收到退款,且自己花钱购买的礼品卡余额也无法退,客服也联系不上。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曾于8月4日约谈每日优鲜,针对退款难问题要求其妥善处理,以书面形式反馈情况说明和整改方案。随后每日优鲜回应称已将整改方案反馈给北京市消协,并专人专岗负责各类问题的后续处理工作。

今年7月下旬,每日优鲜主营前置业务在全国范围内关停,随后带有次日达标签的商品也在北京、天津、上海等地显示“在当前地址下无货”,每日优鲜经营业务陷入停滞,股价也持续下挫,2个多月累计下跌超过60%。

责编:彭勃

校对:王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