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头警惕! 技术面显示黄金等大宗商品跌势未止

2022-09-30 13:46:13 智通财经 

近期,美元指数屡创历史新高,而黄金等大宗商品价格在美元重压之下不断下行至阶段性低点。美元指数无疑是影响大宗商品价格的重要因素,美联储加息步伐不停,则强美元趋势难以彻底扭转。然而从市场预期以及FOMC点阵图来看,美联储加息进程至少将持续至明年中期。

对于那些博短中期内反弹的看涨者来说,技术指标则具有相当重要的参考价值,从技术面角度来看,黄金等大宗商品是否已到了逢低买入博反弹的时机?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来自瑞信的技术分析团队表示,从技术面的角度看,黄金、白银、铜、原油等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似乎都被高估了,他们预计这些商品价格可能会在此基础上下跌13%,甚至更多。

董事总经理David Sneddon领导的瑞信技术分析师们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大宗商品价格已经确定了一个小型的‘头肩顶部’(Head&Shoulders Top),因此我们看跌这一资产类别。”“我们看到了足够的技术面依据,在3到6个月的投资期限内,大宗商品作为一种资产类别将转变为负面性质。”

以下是瑞信技术分析师团队的主要观点:

国际油价或将下跌近30%

瑞信的技术分析师们认为原油价格(USO.US)的潜在跌幅最大,国际油价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有可能会跌至每桶63.02美元,较周四的88.66美元水平下跌28.9%。分析师们写道:“布伦特原油现在明显跌破了关键的92.09/90美元支撑位——2020/2022年上行趋势的38.2%回撤区位,因此我们预计将进一步向77.56美元的50%回撤位飞奔而去。”

他们补充称,如果布伦特原油价格突破77.56美元这一关键支撑位,该大宗商品价格将测试2021年12月的低点65.72美元。

“如果跌破这一水平,布伦特原油价格将一路跌至63.02美元,这一位置是其2020-2022年涨幅的61.8%回撤位,”分析师们写道:“我们预计将在此建立更可持续的盘整/反向上攻趋势。”

白银或将下跌17%

瑞信分析师们认为,近期白银价格未能突破每盎司21.39美元的这一阻力位,表明银价有可能将回落至每盎司15.56美元这一支撑位。这相当于较周四18.71美元的价格下跌17%左右。分析师们写道:“仍需突破21.39美元,才有望继续上攻趋势。”

铜价或将下跌15.5%

瑞信分析师们表示,LME铜价目前交易价格在55日均线以下,“工业金属仍然处于明确的技术下行趋势。由于一个巨大的顶部区域仍然存在,市场低于不断下探的长期移动均线,我们仍倾向于铜价进一步疲软。”

周四,铜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交易价为每吨7422美元,但瑞信的分析师们写道:“跌破6844美元可能会使得铜价跌至每吨6,300美元/ 6,269美元的技术支撑位。

金价或将下跌近14%

瑞信分析师们写道,由于黄金价格(现货黄金)(GLD.US)已经确认了重要的“双顶”形态(double top),因此这一贵金属可能会跌至每盎司1440美元的阶段性低点。这意味着该大宗商品较周四的1,668.60美元价格下跌约13.7%。

分析师写道:“我们预计金价将进一步下跌至每盎司1600美元,然后是每盎司1560美元,最终跌至每盎司1451/40美元(2020年3月创下的低点)。”“只有突破1725美元这一55日均线水平,才能够真正让投资者信服,进而缓解贵金属的价格压力。”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