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SGI|沪硅产业净利率有所下滑,抗风险能力差,和讯SGI指数小幅下跌

2022-09-30 21:53:37 和讯网 

  沪硅产业集团属于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位居产业链上游,主营业务为半导体硅片及其他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沪硅产业的主营业务为半导体硅片,半导体硅片是生产集成电路、分立器件、传感器等半导体产品的关键材料,是半导体产业链基础性的一环。

  近五个季度来和讯SGI最高点是2022年第一季度,2022年上半年的和讯SGI指数是60。这几个季度的趋势是小幅上升后回跌。

和讯SGI|沪硅产业净利率有所下滑,抗风险能力差,和讯SGI指数小幅下跌

  盈利方面,加权净资产收益率2022年上半年是0.42%去年同期是1.09%,同比下降0.67%。毛利率是21.85%,去年同期是13.88%,同比增长7.97%。净利率是3.34%去年同期是9.38%,同比下降6.04%。营收增加,净利润率有所下降。

  应收账款方面,应收账款2022年上半年是6.74亿元,去年的同期为3.86亿元,同比增长2.88亿元。应收账款周转天数2022年上半年是60.21天,去年的同期为58.75天,同比增长1.46天。

  现金流方面,2022年上半年的现金流是18436.07万元,去年的同期为5514.91万元,同比增长12921.16万元。现金流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的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大幅增加所致。

  研发方面,2022年上半年的研发投入为9179.89万元,去年的同期为5330.35万元,同比增长3849.54万元。研发投入增长的原因是公司加大研发项目的投入和人员薪资的提升。

  沪硅产业所面临的风险是技术研发持续性的风险,半导体硅片产业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具有研发投入高、研发周期长、研发风险大的特点,由于芯片制造技术的不断升级,对半导体硅片的技术指数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如果沪硅产业不能持续的创新,可能导致与国际先进企业的差距再次扩大,对经营业绩造成不利的影响。近年来还面临着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近年来国内半导体硅片在产业政策和地方政府的推动下,新项目不断涌现,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新冠疫情对于宏观大环境的影响,也会使沪硅企业的生产受到一定的影响。

和讯SGI|沪硅产业净利率有所下滑,抗风险能力差,和讯SGI指数小幅下跌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