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SGI|天臣医疗净利率下滑 研发投入较2021年同期增长39.77% 和讯SGI指数84

2022-09-30 21:59:27 和讯网 

  2022年上半年天辰医疗的主要业务延续了聚焦外科手术中关键时刻所需要的各种吻合器类产品,涵盖了心胸外科、胃肠外科、肝胆脾胰外科、普外科、泌尿外科等手术领域,包括管型吻合器、腔镜吻合器、线型切割吻合器、荷包吻合器和线型缝合吻合器五大类产品。

  近五个季度来和讯SGI最高点是87,2022年上半年的和讯SGI指数是84。这几个季度呈下降后小幅上升的态势。

和讯SGI|天臣医疗净利率下滑 研发投入较2021年同期增长39.77% 和讯SGI指数84

  盈利方面,加权净资产收益率2022年上半年是3.66%去年同期是5.22%,同比下降1.56%。毛利率是60.76%,去年同期是58.12%,同比增长2.64%。净利率是18.02%。去年同期是25.07%,同比下降7.05%。总体是来说呈现下降状态,净利率下降主要是加大研发投入所致。

  应收账款方面,应收账款2022年上半年是785.45万元,去年的同期为459.44万元,同比增长326.01万元。应收账款周转天数2022年上半年是13.08天,去年的同期为7.11天,同比增长5.97天。

  现金流方面,2022年上半年的现金流是2913.4万元,去年的同期为2664.3万元,同比增长249.1万元。现金流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规模扩大带来的资金量增长。

  研发方面,2022年上半年的研发投入为1646.67万元,去年的同期为1178.11万元,同比增长468.56万元。研发投入增长的原因是扩大研发团队,增加项目以及材料和人员薪资的投入。

  天辰医疗所面临的风险是研发风险,因所处的行业为高端外科手术吻合器,技术壁垒高,研发周期长的特点,在各国提高监管和行业准入的前提下,如何产品不符合标准,将会极大的浪费研发资源,对公司的经营产生不利的影响,因为主要产品销往国外,受到汇率波动和国际贸易摩擦的风险,以技术为核心的公司,都有着跟不上产品迭代的风险。宏观经济的风险,因全球的新冠还未得到有效的控制,会让公司的市场拓展、营收和盈利水平产生下降的风险。

和讯SGI|天臣医疗净利率下滑 研发投入较2021年同期增长39.77% 和讯SGI指数84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