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华通(688339)深度研究报告:国内领先的燃料电池系统商

2022-09-30 13:05:01 和讯  川财证券贺潇翔宇
公司概况
亿华通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注于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研发及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16年率先实现了发动机系统及燃料电池电堆的批量国产化,成为我国最早实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燃料电池及电堆的批量化制造的企业之一。
公司主营业务和财务分析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燃料电池产品,覆盖30kW-240kW 的范围。2022H1 公司营收达到2.69亿元,同比增长128.53%,毛利达到1.06 亿元,同比增长184.30%。2022H1 公司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是-0.60 亿元,预计下半年随着产品出货量的增加,公司有望扭亏为盈。
行业分析和公司竞争优势分析
在2021 年成立的五大示范城市群的带头引领下,2022 年1-8 月我国燃料电池汽车销量达到1888 辆,同比增长1.6 倍,全年燃料电池装机量有望突破800MW,氢能产业的发展进程处在加速阶段。预计2026 年我国燃料电池装机量将达到约7600MW,市场空间广阔。
公司自成立以来重视自主研发,持续迭代出性能参数优异的燃料电池系统,并于2021年底推出国内首款额定功率达到240kW 的车用燃料电池系统,公司现阶段产品的主要性能参数领先国内竞品。同时,公司深耕北京、上海、河北、四川、江苏、山东及河南等示范城市群,已与北汽福田、宇通客车、吉利商用车等国内主流商用车企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燃料电池汽车行业积累了大量客户资源。基于性能优异的产品以及成功的战略布局,公司燃料电池销量及装机量的市占率在近几年均排名业内第一,凸显先发优势带来的市场领先地位。公司拟港股上市募资提升电池电堆产能,并计划于2024 年将上海基地的产能提高到6000 套/年,这将提升公司燃料电池电堆的自供比例,提升产业链管控能力,并支撑后续的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2022-2024 年,公司可实现营收12.76/21.27/34.25 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44/1.66/3.10 亿元。公司EPS 分别是0.44/1.66/3.10,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是202.76/53.38/28.55。
风险提示
新产能投产不及预期风险、氢能行业推广不及预期风险、燃料电池成本下降不及预期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