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人不?累计下跌800亿、业绩巨亏,甘李药业的原始股东竟要套现了

2022-10-03 08:13:56 基本面力场 微信号 

在国庆长假前一天晚上,上市公司甘李药业发布了一份股东减持公告,,持有公司12.03%股份的第二大股东明华创新,要开始套现了,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112308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按照甘李药业的现价,这些待减持的股票价值在3亿元以上。

说起来,原始股东减持也很正常,不为了割韭菜,谁会费劲巴拉的来上市呢?但是具体到甘李药业这家公司,割韭菜实在是割得有点猛了,让力场君即羡慕又惊讶。

羡慕之处在于明华创新获得的巨大利润,在甘李药业IPO之前,明华创新分两次拿到甘李药业的原始股,合计付出的对价只有1.8亿元,变换来了甘李药业第二大股东的位置。此次减持,计划卖出的1123.08万股,占其持股总数不到20%,便不仅收回来了本钱,还带着一个亿的利润。

当然,这家收回了巨额利润的明华创新,也是有来头的,背后站着创投界大佬、启明创投的邝子平。

惊讶之处则在于,甘李药业可是太狠了。话说在2020年6月上市的时候发行价是63.32元,后来经过送股、分红,后复权价也仍然高达44.68元,明显高于公司现在30元出头的价格。也就是说,相对于IPO价格,甘李药业的现价已经破发了,却仍然没有挡住原始股东的套现减持。

不仅如此,上市初期甘李药业股价被爆炒至最高时200元以上,这同样是后复权价,到目前的33元,股价累计下降了将近85%,总市值从最高时的上千亿,跌倒目前不到200亿元,800多亿的财富灰飞烟灭。但这也没有挡住原始股东的套现减持。

这是不是意味着启明创投的邝子平认为,哪怕是跌了85%、哪怕是暴跌了800亿市值之后的甘李药业,仍然不值得长期持有呢?也难怪,甘李药业在上市之后业绩增速就开始放缓了,今年上半年更是爆出了2个亿的亏损,多么熟悉的戏码?

在力场君来看,割韭菜可以,但应该注意力度,像甘李药业这样,这不是在割韭菜,是在把韭菜们连根拔了呀,你说坑人不坑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基本面力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