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聚焦】大和维持阿里巴巴(09988)“买入”评级 指其为消费复苏最大受益者

2022-10-03 11:04:48 金吾资讯 

大和发研报指,考虑到9月疫情复燃的影响,该行下调阿里巴巴(09988)2023财年第二季度的客户管理收入(CMR)和中国区商业利润率预测。但该行认为,市场及宏观形势反弹之际,公司表现将跑赢同业:1)其具有最大的GMV规模及非必需品消费敞口;2)相较于被投资者归于减持策略的其他互联网股,该股资金流入量更大;3)GMV增长的重新加速将缓解投资者对其市场份额持续损失的担忧,以及4)其云收入或随着宏观环境改善而重新加速。此外,疫情管控措施的放宽为关键催化剂,将在“双十一”期间提振消费者信心。

对于23财年第二季度,该行现预测CMR将同比下降2%(此前为同比增长1%);中国商务EBITA利润率将达31%;预计云业务EBITA利润率为1.4%。综上,该行将2023财年盈利预测下调7%,以反映较低的中国商业利润率。考虑到外汇变化,目标价从150港元下调13%至130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