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雄科技通过港交所聆讯 京东持股13.22%

2022-10-08 09:39:04 TechWeb 

【TechWeb】10月8日消息,“小熊U租”母公司凌雄科技通过港交所聆讯,更新了聆讯后资料,披露了2022年上半年小熊U租业务情况。

凌雄科技于2004年成立,以电脑组装服务及二手个人电脑销售起家,分别于2008 年及2013年推出短期及长期设备订阅业务,专注于台式机及笔记本电脑业务,并开始向企业提供IT技术订阅服务,2017年开始提供设备回收服务,并于2018年推出基于SaaS的设备管理服务,推出共享办公新品牌“小熊U租”。

目前,小熊U租提供包括设备订阅服务、IT技术订阅服务、基于SaaS的设备管理服务和设备回收服务在内的一揽子数字化DaaS解决方案。

最新的招股书披露了2022年上半年小熊U租业务情况。2022年上半年,小熊U租营收8.54亿元,同比增长59.1%;经调整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1.275亿元,同比增长15.4%;亏损净额580万元,去年同期为亏损2.681亿元。

整体来看,2019年至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小熊U租营收分别达5亿元、10.2亿元、13.3亿元以及8.54亿元;经调整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分别为0.37亿元、1.65亿元、2.17亿元以及1.275亿元;亏损净额非别为6030万元、1.771亿元、4.487亿元以及580万元。

股权方面,IPO前,小熊U租创始人胡祚雄持有47.35%股权,京东持股13.22%。

凌雄科技此次IPO所得募资预期将用于改善客户体验以满足不断演进的客户需求;用于扩大客户群及公司在目标市场的市场份额;用于系统升级与产品研发;用于加强风险管理能力;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