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证券:给予长盛轴承评级

2022-10-08 09:35:16 证券之星 

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武浩近期对长盛轴承(300718)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定增助力产能扩张,风电降本打开滑动轴承成长空间》,本报告对长盛轴承给出评级,当前股价为20.54元。

长盛轴承(300718)

事件:2022年9月30日,公司发布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本次拟发行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即本次发行股数不超过89,403,164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46亿元(含)。

点评:

定增预案发布,募集资金拟投资自润滑轴承及滚珠丝杠项目。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财务性投资因素与发行费用后,拟投资于扩建年产自润滑轴承16,700万套、滚珠丝杠3万套项目、新建年产14,000套风力发电自润滑轴承项目、研究院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投资金额分别为2.65/1.31/0.30/1.2亿元,建设期均为2年。

扩产在即,备战新能源车国产替代。轻量化、低噪音、无给油等自润滑轴承所具备的优点,使得其在新能源汽车上的运用得以快速推广。目前每台新能源汽车上自润滑轴承的运用数量已经超过100件,而且正在不断地替代滚针、粉末类轴承而产生新的运用。公司深耕自润滑轴承领域多年,并不断进入汽车等客户供应链体系,博泽、延峰安道拓汽车座椅、爱德夏汽车铰链自润滑轴承等已开始批量应用公司产品替代原进口产品。此次募投“扩建年产自润滑轴承16,700万套、滚珠丝杠3万套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6,000万套金属塑料聚合物自润滑轴承、100万套金属基自润滑轴承、400万套双金属边界润滑轴承、200万套高性能自润滑平面滑动轴承、3万套滚珠丝杠的生产能力。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将凭借产品及成本优势叠加产能的增加,加速抢占外资厂商份额,迎来高速发展期。

布局风电轴承,打造第二成长曲线。受到2022年风电补贴退坡,大型化导致轴承单价大幅上升,海上风电维护难度加大等因素影响,主机厂的成本压力逐渐提升,未来风电行业以滑动轴承替代滚动轴承或将成为趋势。自润滑滑动轴承在降低购置成本、减少维护投入、提高经济效益方面均具有相对优势,公司风电滑动轴承产品采用了高分子材料的方案,在风机反复起停,油膜没形成时可起到润滑及保护的作用。近年来,公司加大研发自润滑轴承产品,在研产品预计在未来两年将陆续量产,受益于产能的提前布局,公司自润滑轴承规模有望保持进一步增长,为公司贡献显著营收增量。

收入稳中有升,盈利能力环比改善。2022年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亿,同比增长6.0%;归母净利润0.78亿,同比减少15.16%,公司毛利率为26.52%,同比减少3.51pct,环比增加1.78pct;净利率为14.77%,同比下降3.87pct,环比增长3.15pct。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机械及汽车行业下游需求及物流供应情况受挫,预计下半年工程机械行业情况好于上半年,汽车主机厂或会释放较多订单,我们预计下半年公司业绩将持续改善。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受益于公司拓展新业务打开业绩空间及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持续增长,不考虑此次募投项目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收分别是12.24、15.03、18.25亿元,同比增长24.3%、22.8%、21.5%;归母净利润分别是1.99、2.56、3.14亿元,同比增长28.1%、29.0%和22.4%;截至9月30日市值对应22-24年PE为30.82X、23.89X和19.52X。

风险因素: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国产化率提升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泰证券冯胜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69.07%,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94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31.6。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3.49。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长盛轴承(30071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