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维持光峰科技买入评级,C端有望持续打造爆款

2022-10-09 10:55:58 证券市场红周刊 

  9月29日,中信证券(600030)发布名为《新品放量强化C端逻辑 家用核心器件空间可期》的跟踪点评,给予光峰科技(688007)维持买入评级。

  中信证券认为,峰米S5爆款新品的推出具备里程碑式意义,验证了ALPD®解决方案不仅适用于高端市场,其突出的成本优势及出色的显示效果,在3K的主流价位段同样能够具备极强的性价比及竞争力。

  此外,S5的成功同样证明了0.23”的DMD 芯片配合激光方案的可行性,显示效果不输0.33”芯片搭配LED 光源的同时能够有效缩小光机体积,实现更为轻薄便携的产品形态。S5 新品的推出标志着公司对C端的消费认知以及产品形态设计迈入成熟阶段,后续凭借ALPD®技术优势有望持续打造爆款。

  S5新品表现优异,聚焦主流价位段,具备极强性价比

  光峰科技于9月正式推出旗舰激光微投新品S5,该产品一经推出迅速跻身天猫投影热销榜前三。从硬件参数来看,S5 亮度为1100 ANSI 流明,采用0.23”DMD 芯片搭配ALPD®激光显示方案。该产品充分发挥了激光光源光效高的优势,主打轻薄便携等特点,长宽均较市面主流竞品缩短约10%;同时在整体体积缩小的前提下,光机节省更多空间给天龙音箱,音箱体积达到主流竞品2 倍,从而实现更好的影音体验。

  软件方面,该产品支持无感对焦和自动避障,全向梯形校正速度行业领先,不仅支持远场语音,还可接入米家智能家居生态。此外,产品支持Type-C PD 供电,可用外接充电宝等任意Type-C 充电线都能续航,解决了家用投影便携性问题。价格方面,S5活动到手价仅2999 元,锚定投影市场最为主流的价位段,凭借ALPD®技术出色的显示效果以及成本优势,在该价位具备极强的性价比。

  S5 爆款新品强化C端逻辑,0.23”芯片+ ALPD®技术可行性得到验证

  中信证券认为S5的成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1)首先验证了ALPD®解决方案不仅适用于高端市场,其突出的成本优势及出色的显示效果,在3k 的主流价位段同样能够具备极强的性价比及竞争力,这也意味着光峰自身在激光家用核心器件领域的技术底蕴能够持续在C 端市场得到应用和变现,同时进一步强化公司C 端自主品牌业务放量的逻辑。

  2)S5的成功同样证明了0.23”的DMD芯片配合ALPD®解决方案的可行性及优越性,市场接受度和消费反馈良好,显示效果不输0.33’’芯片搭配LED 光源的同时能够有效缩小光机体积,实现更为轻薄便携的产品形态,且该方案为公司基于ALPD®技术的独有创新,难以被模仿;

  3)更加关键的是,S5产品的脱颖而出意味着公司对C端的消费认知以及产品形态设计正式跻身行业领先水平,打破了一直以来人们对于公司缺乏C端基因的质疑,后续凭借技术优势有望持续打造爆款产品。

  B 端疫后修复弹性大,车载等创新场景打开远期空间

  B 端业务为公司现金流的主要来源,其中影院及商教传统业务上半年受局部地区疫情反复影响有所承压,三季度以来随着局部疫情缓解,全国影院复苏明显,根据广电总局数据,7-8 月累计全国票房同比+36.7%,叠加十一黄金周的临近,预计公司B 端影院等传统业务亦有望持续边际向好;核心器件方面,公司不断拓展行业客户,2022H1 收入同比+121%,进一步确立公司激光投影“卖铲人”的地位。

  在传统B 端业务稳中有进的过程中,公司以ALPD®技术为支点,积极拓展下游应用场景,探索车载光学、AR、机器人(300024)等创新业务。其中,车载光学业务近日已取得突破性进展,与比亚迪(002594)合作的定点项目正式落地,预计后续公司将围绕车顶天幕、智能激光大灯、车窗透明显示、娱乐大屏、AR-HUD 等产品形态持续布局,有望与更多整车厂及Tier1企业达成合作,成长空间广阔。结合目前已有公告,预计公司车载光学业务年内以客户拓展为主,明年起将开始贡献业绩,后续有望呈现指数级增长,打开公司第二增长曲线。

  中信证券认为,光峰科技家用投影市场高速发展,激光解决方案前景广阔。公司作为激光显示龙头,B 端技术壁垒深厚,核心器件持续高速增长;C 端发力自主品牌,成长性远超行业;前瞻布局车载光学、AR、服务机器人等创新业务,打开远期空间,有望在近两年逐步落地。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