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双标”风波 海天味业一度重挫9%

2022-10-10 09:48:05 第一财经 

10月10日,海天味业(603288)开盘跌7.99%。截至发稿,海天味业跌6.25%,报77.64元,此前一度重挫9%。

消息面上,公司近期三度回应添加剂“双标”事件。10月9日晚间,海天味业发布澄清公告,就近期网络上关于海天味业的相关报道,公司回应如下,海天味业产品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公司均有高中低不同档次的产品,均销售含食品添加剂的产品及不含食品添加剂的产品。国内作为公司最大的消费市场,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在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的同时,国内的产品线种类更为丰富。海天味业坚持传统酿造工艺,致力于打造让消费者放心和满意的高品质产品。公司非常感谢各方的关注与信任,并将一如既往地服务于广大消费者及投资者,坦诚接受市场和消费者的监督。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

此次风波源于,网络平台上有消息称,国内售卖的海天酱油含食品添加剂,而国外售卖的海天酱油零添加,因此质疑海天味业在执行“双标”。

上半年,海天味业实现营收135.32亿元,同比增长9.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93 亿元,同比增长1.21%。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