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读拾光(10.11)丨沪指失守3000点 海天味业市值一天蒸发359亿元

2022-10-11 09:03:05 和讯房产 

  资本风云

  10月10日晚间,2022年诺奖压轴谜底终于揭晓。为表彰其对银行和金融危机的研究,诺奖官方将202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前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芝加哥大学经济学教授道格拉斯·戴蒙德以及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经济学家菲利普·迪布维格三名经济学家。与以往学术界对诺贝尔经济学奖近乎垄断不同,今年的三位获奖者中,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是一名真正经历过金融危机的政策实践者。

  受外围市场影响,A股持续下挫,上证指数3000点最终在13时23分跌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66%,深证成指跌2.38%,创业板指跌2.3%。鸡肉、猪肉、石油、煤炭、天然气、电力、房地产等少数板块逆市上涨;旅游、化纤、食品饮料、IT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沪深两市近4000只个股下跌。

  10月10日,黑芝麻(000716)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对天臣新能源有限公司增资。资金以全资子公司江西小黑小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作价、不足部分以自有资金补足。当日,黑芝麻股价应声而涨,涨幅一度超过9%。

  10月10日,龙头海天味业(603288)接近跌停,市值一天蒸发359亿元,与之对应的是,千禾味业(603027)涨停。 作为调味品的龙头, 海天味业是不少基金重仓的标的。 Wind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共有73只基金前十大重仓持有海天味业,持股总市值超过40亿元,不过持股占流通股的比例并不算高,仅有0.98%。相较而言,截至二季度末, 持有千禾味业的基金数量更少,仅11只, 持股市值仅约为5000万元。

  宁德时代(300750)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165亿元-180亿元,同比增长112.87%-132.22%;预计第三季度净利润88亿元–98亿元,同比增长169.33%-199.94%。亿纬锂能(300014)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24.37亿元-26.59亿元,同比增长10%-20%,其中,预计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80%。长江电新指出,宁德、亿纬引领锂电池Q3利润释放,继续看好。此外,宁德、亿纬明年储能出货占比将继续提升。目前锂电池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但逻辑持续验证,继续坚定看好。

  近日,比亚迪(002594)宣布与汽车租赁公司SIXT签署合作协议,为欧洲市场提供新能源汽车租赁服务,与SIXT共同推动汽车租赁市场电动化转型。根据协议,SIXT将在未来6年内向比亚迪采购至少10万台新能源汽车,并推出多款比亚迪新能源车服务SIXT客户,包括目前在欧洲最新推出的元PLUS。据悉,车辆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第一阶段合作市场覆盖德国、英国、法国、荷兰。

  据小鹏汽车官微10月10日消息,近日,按照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功能测试的相关要求,小鹏G9成功通过了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成为国内首个通过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的在售量产车。该测试在夜间进行,通过包括各类指示信号识别及响应、左右转车辆冲突行驶、并道超车、两轮车及行人避让等31个城市道路场景考试。

  市场热点

  10月10日,一线城市第三批集中供地以广州揽金479亿元、成交总建筑面积353.1万平方米收官,这也是今年广州3批集中供地中成交面积和金额最多的一批。最终,此次集中土拍以2宗地块终止、3宗流拍、15宗成交收尾,是今年以来流拍/撤牌率最高的一批,表现确实较为平淡。此外,荔湾广船巨无霸宅地被中信泰富+中船联合体以187.6亿总价斩获,以高总价跻身广州历史上宅地成交总价TOP2。

  据贵州省政府网站10月10日消息,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印发贵州省推动复工复产复市促进经济恢复提振行动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出,实施更大力度的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加强已出台政策的优化落实,有力引导购房消费。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开展商品房团购,团购优惠价格不计入商品房备案价格跌幅比例范围。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