钒钛股份(000629.SZ):与大连融科设合资公司、其主要业务涵盖全钒液流电池电解液技术研产销等

2022-10-11 20:35:15 格隆汇 

格隆汇10月11日丨钒钛股份(000629.SZ)公布,公司与大连融科储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融科”)于近日在四川省攀枝花市签署了《合资协议》,经双方友好协商,决定共同投资3161万元人民币成立合资公司,其中公司占注册资本的51%,大连融科占注册资本的49%。此次交易完成后,合资公司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

截至公告披露日,合资公司四川钒融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工商登记有关事项已全部办理完成。

合资公司主要业务涵盖全钒液流电池电解液技术研发、加工生产、市场销售、租赁等。

合资公司将在2022年内在攀枝花市建设电解液产线,实现产能2000立方米/年,此为第一阶段。2023至2024年,根据钒电池储能市场增长情况,协商投资建设产能60000立方米/年钒电解液,此为第二阶段。探索研究钒电解液定价机制和创新商业模式,推动钒电池储能商业化进程,助力我国双碳目标实现和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