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价HPV疫苗产销两旺,万泰生物前三季度赚逾37亿

2022-10-12 15:38:42 和讯股票  孟祥娜

  10月12日,万泰生物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2022年前三季度,万泰生物实现净利润37.5亿元到39.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5.618亿元到27.618亿元,同比增加216%到232%;扣非后净利润为36.5亿元到38.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4.95亿元到26.95亿元,同比增加216%到233%。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万泰生物表示,公司二价宫颈癌疫苗继续保持产销两旺,收入及利润保持高速增长;此外,因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新冠原料和新冠检测试剂的收入及利润实现快速增长。

  据悉,万泰生物是一家从事体外诊断试剂、仪器与疫苗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其中,二价宫颈癌疫苗(商品名:馨可宁)是国产首个、全球第四个获批上市的宫颈癌疫苗。

  纵观国内HPV疫苗市场,除万泰生物的馨可宁之外,已经获批上市的HPV疫苗还包括进口的默沙东四价疫苗“佳达修”、九价疫苗“佳达修9”;葛兰素史克的二价疫苗“希瑞适”;沃森生物(300142)的二价疫苗“沃泽惠”。

  有所区别的是,馨可宁的接种适应人群为9岁~45岁女性,沃泽慧为9岁~30岁女性。

  九价HPV疫苗研发方面,国内市场,据药物临床试验登记与信息公示平台披露,康乐卫士、万泰生物、博唯生物、瑞科生物、泽润生物等5家企业在进行九价HPV疫苗的Ⅲ期临床试验。其中,瑞科生物计划于2025年向国家药监局提交REC603(重组九价HPV疫苗)的上市申请。

  截至目前,除万泰生物外,沃森生物、智飞生物(300122)尚未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但今年上半年,HPV疫苗的批签发数量增长明显。今年5月,沃森生物的二价疫苗获批签发。根据沃森生物半年报,二价疫苗获批签发88.47万剂,成为公司新利润的增长点。智飞生物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智飞生物九价HPV疫苗批签发量为929.88万支,同比增长379.34%;四价 HPV 疫苗批签发 487 万支,同比增长60%。

  今年以来,出海也是国产HPV疫苗厂商的共同选择。今年5月,沃森生物获得来自摩洛哥的100万剂13价肺炎疫苗订单后,其表示将争取所有上市产品通过WHO-PQ认证,试图打开海外市场的大门。今年5月,万泰生物二价HPV疫苗获得摩洛哥上市许可,公司还向泰国、尼泊尔、哈萨克斯坦等国家提报了注册申请。

  或受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利好消息影响,截至10月12日收盘,万泰生物报112.15元/股,较前一日微涨1.31%,总市值为1016.16亿元。

(责任编辑:孟祥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