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偏爱小市值?半数以上获调研公司市值不足50亿,机械设备、医药生物最受关注

2022-10-17 07:13:10 e公司 微信号 

 

上周(10月10日至14日),A股主要指数迎来反弹,沪指周涨1.57%,收报3071.99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3.18%、6.35%。

不过,受三季报披露窗口期等因素影响,周内机构调研热度相对清淡,截至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稿,仅有60家A股公司接待机构并披露调研记录。

具体看上周机构调研动态。行业分布上,周内以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的获调研公司居多,分别达8家。获调研股的规模风格类型则以中小盘为主,50亿元市值以下的小市值公司占比超过五成。

热门调研股中,Choice数据显示,容百科技中化国际周内吸引到超百家规模的调研团。此外,迈瑞医疗一次性披露了9月22日至10月10日期间的调研记录,合计接待机构达261家。

容百科技也是国庆节后以来单次调研中接待机构最多的公司。10月14日,容百科技(688005)召开投资者电话交流会,睿远基金、嘉实基金、景顺长城等在内的161家机构云集。

容百科技是国内锂电池正极材料的核心厂商,是今年的头部热门调研标的之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公司获机构调研总量已超过2700家次,在全部A股公司中目前仅次于迈瑞医疗(300760)、汇川技术(300124)和中科创达(300496)。

此次容百科技收获关注或与其预告业绩后股价大跌有关。10月13日晚间,容百科技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8.8亿元~9.5亿元,同比增长60.37%~73.12%。容百科技还同步披露,今年9月,公司出货量突破万吨,超过1.1万吨,创历史新高,成为全球首家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单月销量超万吨的企业。

不过,结合半年报表现,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4亿元~2.14亿元,同、环比均出现下滑。次日早盘,容百科技即大幅低开,盘中一度跌逾17%,当日最终收跌12.41%,现价72.75元/股,市值约328亿元。

在最新调研活动中,容百科技解释了第三季度业绩表现的原因,公司称主要受出货节奏与原材料价格波动的时间错配影响。

“7月,镍、钴等金属原材料价格下跌,叠加客户月度库存策略调整,导致相应一部分订单转移在8月结算,库存收益负向变动;9月,随着公司产能释放加快,下游客户需求大幅上量,锂盐等原材料备货紧张,导致采购均价偏高。以上情形属偶发事件,公司后续将加强供应链管理,确保产品单吨净利维持稳定。”容百科技表示。

机构还重点关注到容百科技的出货预期、海外市场规划等。

据介绍,今年年底,容百科技在湖北鄂州、贵州遵义、湖北仙桃、韩国忠州的正极四大基地将完成建设,产能达25万吨/年。目前,鄂州基地已满产,待客户认证后能够起量。根据已有和待开发的订单,下游客户订单基本上可以消化明年有效产能。同时,公司称中低镍产品在明年上半年会快速放量;磷酸锰铁锂9月出货超200吨,正进行产能爬坡,目前下游需求比较旺盛,现有的6000多吨产线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公司将开发万吨级的磷酸锰铁锂产线建设,以满足下游需求。

此外,高镍在海外市场需求增长较快,对于海外市场的规划,容百科技表示,公司也考虑了海外扩产计划,近两年将韩国工厂建设好的同时,通过韩国工厂出口欧洲和美国,下一步会考虑在欧洲、美国建厂。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