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A50指数瞬间拉升超2%,人民币跳涨200点!多股涨停,这一板块大爆发…新能源赛道股调整

2022-10-20 13:24:25 证券时报 

 

周四上午,A股市场总体小幅下跌,其中上证指数下跌0.39%。

电子行业、计算机、医药生物、传媒等行业领涨。

新能源赛道股领跌,其中龙头股宁德时代(300750)盘中跌幅一度超过6%。

今天上午A股市场的主要亮点仍来自业绩预增股方面。资料显示,多家公司昨晚发布2022年三季度业绩预告,主基调仍为预增。今天上午这其中不少公司的股票应声大幅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午间,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直线拉升,盘中涨超2%,现有所回落。

离岸人民币也出现跳涨,短线拉升超200点。

A股市场上午小幅走低

科创板逆势上涨

周四上午A股市场走势震荡反复,上证指数小幅低开后进一步下行,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后跌幅逐渐收窄。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上下跌0.39%。创业板指数跌幅稍大,跌幅为1%。

科创50指数则逆势走强,上涨0.92%。

行业板块方面,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划分,电子行业领涨,板块盘中涨幅一度超过2%,冠捷科技通富微电(002156)、康强电子(002119)、大港股份(002077)、盈方微、实益达等多股盘中触及涨停。

计算机、医药生物、传媒、美容护理等板块涨幅也居于市场前列。

电力设备、汽车、煤炭、交通运输、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和赛道股方面,新能源赛道股今天上午整体领跌。

新能源赛道龙头股宁德时代盘中跌幅一度超过6%。

又一批公司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

多股逆势大涨

又一批A股公司于昨晚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不少公司在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后股价逆势大涨,部分个股冲击涨停。

冠盛股份昨晚发布的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1.7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7405.70万元,同比增长73.22%。

对于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冠盛股份公告称,得益于我国经济总体延续稳定发展态势,汽车行业发展环境持续向好,中国已成为全球汽车零部件的最主要的供应基地之一,海外订单持续流入,售后维修市场端需求旺盛。在主营业务影响方面,冠盛股份公告称,公司持续稳健推进全球布局,产品竞争优势与服务能力持续提升,营业收入实现预期增长;持续强化降费增效,综合成本水平进一步下降,毛利率持续提升。此外,受益于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波动对汇兑收益产生积极影响,财务费用同比大幅下降。

在上述业绩预告披露后,今天上午冠盛股份盘中冲击涨停,后打开涨停,截至上午收盘,涨6.43%。

海兴电力昨晚发布的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亿元到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125.16%到181.45%。对于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海兴电力(603556)称,报告期内,公司加强市场开发力度,抓住海外市场需求恢复以及国内市场需求增长的有利时机,国内、海外营业收入同比均有较大增长;国内智能配用电产品标准变化,使公司产品毛利水平有所恢复;受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影响,公司本期汇兑收益同比增加较多;同时,公司积极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提高运营效率,提升整体费用管控能力,盈利能力同比大幅增长。

海兴电力今天上午盘中涨幅一度接近9%。

越剑智能昨晚发布的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浙江越剑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亿元至4.4亿元,同比增长160.29%至172.68%。对于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越剑智能公告称,报告期内,随着国家稳增长、促消费等政策措施逐渐落实显效,公司生产经营继续保持良好态势,业绩表现较为稳健。同时,公司在报告期内完成拆迁事项,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将本次拆迁事项收到的补偿款扣除该部分房地资产的账面价值、搬迁费用及损失后的金额,作为资产处置收益计入当期损益。

越剑智能今天上午盘中涨幅一度超过9%,后涨幅有所收窄。

芯原股份-U昨晚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的自愿性披露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84亿元,同比增长23.87%,公司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277.39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增加5459.02万元。对于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芯原股份-U称,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预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87%,其中知识产权授权使用费收入同比增长50.05%,特许权使用费收入同比增长19.35%,芯片设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80%,量产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7.46%。

芯原股份-U今天上午股价大涨,盘中涨幅一度超过8%。

港股走低 恒生科技指数下挫

港股市场今天上午进一步走低。

恒生指数盘中逼近16000点,跌幅一度超过3%。

恒生科技指数盘中跌幅一度超过4%。

恒生科技指数成份股中,多只互联网股票大幅调整。百度集团-SW跌幅一度接近10%,哔哩哔哩-W、快手-W、携程集团-S、美团-W等跌幅居前。

港股造车新势力公司股票也大幅下挫,蔚来-SW盘中一度重挫逾10%,理想汽车-W盘中跌幅一度超过9%。

恒生科技指数成份股中,仍有不少股票表现坚挺,其中华虹半导体逆势上涨,盘中涨幅一度超过5%。

恒生指数成份股中,瀚森制药、恒安国际、长实集团、中芯国际中国银行中国海洋石油等表现相对较坚挺。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