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比特(603444):Q3收入正向增长 关注海外游戏运营情况

2022-10-28 09:35:02 和讯  方正证券杨晓峰
事件:
2022 年10 月26 日,公司发布2022 年三季报。3Q22 实现营业收入13.1 亿元,同比增长20.17%,环比增长3.0%;扣非归母净利润3.6 亿元,同比增长12.6%,环比持平。
点评:
1、《奥比岛》用户回流或与版本更新与活动有关,建议关注后续长线运营带来的增量。《奥比岛》几次冲入畅销榜前列,均离不开活动或版本更新。8 月11 日《奥比岛》畅销榜排名第23名,8 月10 日《奥比岛》开启“影之谜”活动;9 月16 日畅销榜排名第13 名,9 月15 日版本更新IP 周年庆;9 月29 日畅销榜排名第15 名,9 月22 日版本更新,开启“快乐奥比”版本。
2、海外游戏表现亮眼,关注海外游戏长线运营情况。公司海外三季度上线《一念逍遥(韩国版)》和《一念逍遥(东南亚版)》。
其中,《一念逍遥(韩国版)》上线后,在 Google Play 免费榜第2 位保持了一周时间,最高到达畅销榜第17 位。上线以来保持在七麦数据游戏畅销榜前70 名。公司在国内拥有长线运营能力,《一念逍遥(大陆版)》自2021 年上线后,运营至今始终保持在畅销榜前40 名,建议后续关注海外游戏长线运营情况。
3、长线运营能力带来较好的抗风险能力,摊销周期变更为Q3增加一定的当期收入。公司具有长线运营能力,《问道》、《一念逍遥》等游戏利润同期持平,使得公司具有了较好的抗风险能力。报告期内,《摩尔庄园》永久性道具摊销周期调整为会计估计变更,调整后当期营业收入相应增加7,156.03 万元。
4、投资建议:建议关注海外游戏长线运营情况。预计22-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3/17.3/19.5 亿,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13.1X/10.0X/8.9X,维持“推荐”评级。
5、风险提示:长线运营游戏不及预期;游戏出海业务不及预期;《奥比岛》表现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