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华通(688339)2022年三季报点评:燃料电池国产化提速 静待产品需求兑现

2022-10-31 15:20:01 和讯  西部证券刘虹辰
  事件:公司发布2022 年三季报,2022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91 亿元,同比+4.58%;归母净利润-0.95 亿元,同比-33.72%;扣非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21.86%。分季度来看,公司2022 年Q3 实现营收1.21 亿元,同比-52.50%,环比-29.42%;归母净利润-0.35 亿元,同比+35.14%;扣非归母净利润-0.39 亿元,同比+37.84%。
  燃料电池国产化提速,公司业绩短期承压。受益于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政策的落地,燃料电池国产化进程随之加速。公司相关产品平均售价及相关成本较去年同期出现下滑,导致公司三季度业绩出现大幅下降。此外,公司三季度持续加大研发投入,Q3 研发投入达0.51 亿元,占营收比重的42.56%,同比增长37.41%,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技术水平。
  深度绑定丰田,共谋氢能未来。2022 年10 月24 日,丰田燃料电池一期项目在北京正式奠基完成,该项目主体由FCTS 和FCRD 构成,总投资额约为80 亿日元。我们预计,未来公司将与丰田继续保持深度合作,加快燃料电池系统的研发和生产,进一步实现公司产品的商业化普及。
  政策支撑氢能产业提速,静待产品需求兑现。在国内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政策释放影响下,燃料电池汽车应用场景已由前期单一的公交领域,逐步向环卫、城市物流配送、冷链运输等多场景应用拓展。从区域上看,除五大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迈入发展新阶段外,包括山东、川渝、浙江在内众多非示范省市,在产业落地方面进展颇丰。我们认为,在政策强有力的支撑下,氢能产业发展有望进一步实现提速,公司产品有望加速进入放量阶段。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燃料电池龙头企业,未来将继续凭借自身技术优势,引领行业新变革。我们预计2022-2024 年,公司营收分别为8.6/12.3/19.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02/0.69/1.28 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燃料电池政策不及预期;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