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600196.SH):复宏汉霖的汉斯状?(斯鲁利单抗注射液)获批上市

2022-11-01 16:28:12 格隆汇 

格隆汇11月1日丨复星医药(600196)(600196.SH)公布,近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复宏汉霖”)及其控股子公司自主研发的汉斯状?(即斯鲁利单抗注射液,简称“该药品”)联合卡铂和白蛋白紫杉醇一线治疗不可手术切除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鳞状非小细胞肺癌(sqNSCLC)的上市注册申请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

该药品为集团(即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单位,下同)自主研发的创新型抗PD-1单抗,拟用于多种实体瘤治疗。2022年3月,该药品用于治疗经标准治疗失败的、不可切除或转移性微卫星高度不稳定(MSI-H)实体瘤的上市注册申请获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截至公告日,除已获批注册的适应症外,以该药品为核心的10项联合疗法正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临床试验,其中,该药品联合卡铂和依托泊苷一线治疗既往未经治疗的广泛期小细胞肺癌(ES-SCLC)、该药品联合顺铂和氟尿嘧啶(5-FU)一线治疗局部晚期/复发或转移性食管鳞状细胞癌(ESCC)的上市注册申请均已获国家药监局受理。

截至2022年9月,集团现阶段针对该药品(单药及各项联合化疗)的累计研发投入约为人民币177,380万元(未经审计)。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