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瑞医药(600276):拐点将至 创新引领 布局海外 转型再出发

2022-11-03 15:25:07 和讯  西部证券吴天昊
  由仿转创,多领域发力。仿制药集采影响逐步出清,已上市创新药11 个,预计2023 年创新药收入占比超过50%,涵盖肿瘤、麻醉镇痛、自身免疫、内分泌、眼科等多个领域,基于自建研发平台,药物类型包括小分子、单抗、双(多)抗、融合蛋白、ADC、RNA 药物等多个类型,聚焦临床未满足需求,管线未来峰值高。其中吡咯替尼、瑞维鲁胺销售峰值均有望突破30 亿元。
  在研管线充实,未来增长空间大。目前公司近上市创新药18 个,深耕传统领域的同时,拓展自免、眼科等高潜力蓝海领域。其中SHR1701(PDL1/TGFβ双靶融合蛋白)、MIL62(CD20 单抗)、瑞格列汀(DPP4 抑制剂)、SHR1209(PCSK9 单抗)、SHR7280(GnRH 抑制剂)、A1811(HER2-ADC)均有望成为新的重磅品种。自建研发平台成果兑现,多个FIC 靶点药物进入早期临床。随着处于一期及二期临床研究的产品顺利推进,创新药销售峰值将进一步推高。
  全球化布局,创新药出海稳步推进。公司2022H1 海外研发投入5.19 亿元,占公司研发投入17.85%。目前海外进行中的临床研究共18 项,其中7 项为三期临床,进度最快的卡瑞丽珠单抗联合阿帕替尼治疗晚期肝癌已于5 月启动与FDA 的NDA/BLA 沟通工作。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22-2024 年营收分别为225.74/259.06/309.88 亿元,同比增长-12.9%/14.8%/19.6%;归母净利润42.37/49.93/61.71 亿元,同比增长-6.5%/17.8%/23.6%,对应EPS 分别为0.66/0.78/0.97 元。
  参考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23 年PE×60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格46.96 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商业化进度不及预期;临床研究失败风险;海外项目失败风险;同赛道后续产品竞争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