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北向资金大幅买入近百亿 盈利见底预期逐步明晰

2022-11-04 17:41:16 和讯网 

  事件:11月4日,A股全天大涨,上证指数涨2.43%,深证成指涨3.20%,创业板指涨3.16%,A股全天成交1.08万亿元,北向资金日内大幅净买入近百亿。

  点评:

  扩大内需有机结合供给侧改革。《人民日报》发表高层署名文章表示,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形成两者有机结合新的战略方向,推动有效需求和有效供给、消费和投资、内需和外需、自立自强和开放合作良性互动和高水平动态平衡。“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和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持续释放现代化建设蕴藏的巨大消费和投资潜力。”

  大消费板块领涨市场。旅游、餐饮等板块今日迎来爆发,而酒类、汽车、食品、医疗等大消费行业也大幅上涨,在多家航空公司宣布增加国际航班、酒业协会呼吁理性看待资本市场变化等消息面刺激和“双十一”购物季、冬季旅游季到来等利好因素下,大消费板块近期持续回暖,随着三季报披露结束,盈利见底的预期逐步明晰,低估值的行业龙头企业或具备更优的中长期配置价值。

  北向资金再次大幅买入近百亿。昨日晚间,美股中概股继续逆势上涨,连续三日跑赢美股大盘,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3.22%,今日,港股恒生科技指数甚至一度涨超10%,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A股净百亿元,核心资产概念股受追捧,集体大涨,优质中国资产的配置价值进一步凸显。

  近期全国31个省区市陆续发布的经济增长情况显示,相比今年上半年,多数省份经济加快回暖,全国超七成地区工业经济加快回升。整体来看,经济复苏信号或越发确立,市场情绪和信心逐步恢复,四季度市场或将存在结构性机会,板块来看,仍然继续看好受益于政策支持及景气度较高的医药、电子、计算机、新能源等板块,以及业绩持续修复的低估值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