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前海证券:给予永和股份增持评级

2022-11-07 07:35:14 证券之星 

东亚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李子卓近期对永和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首次覆盖报告:一体化布局助成长,高附加产品献增量》,本报告对永和股份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40.98元。

永和股份(605020)

核心观点

公司为氟化工行业领军企业,盈利能力有所恢复。公司于2021年成功上市,主要产品包括氟碳化学品单质、混合制冷剂、含氟高分子材料以及上游氟化工原料等,其中多项产品产能位居行业前列。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7.20亿元,同比增长28.87%;实现归母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28.52%。2021年公司毛利率为23.62%,同比增长2.59pct,盈利能力有所修复,其中氟碳化学品毛利率为21.56%,同比增长3.86pct。

制冷剂行业有望景气回暖。受环保、成本和专利等因素影响,三代制冷剂HFCs将成为未来我国主流制冷剂。随着《基加利修正案》基线年接近尾声,三代氟制冷剂价格战与产能扩张已基本结束。目前空调和汽车保有量稳步上升,拉动三代氟制冷剂需求提升,其盈利能力有望持续修复。制冷剂行业或将迎来发展拐点。

含氟高分子材料下游多点开花。PTFE方面,由于PTFE具备化学稳定性和耐高低温性等多种优异性能,因此具有了广泛的用途,石油化工和机械为其主要消费领域。PVDF方面,随着动力锂电池和光伏行业迎来爆发,PVDF市场成长空间较为广阔。2021年我国动力锂电池出货量为226GWh,同比增长182.5%。2012-2021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量从361万千瓦增长到5298.5万千瓦,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4.8%。此外HFP和FEP也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一体化平滑成本,高端化布局加速。公司是我国氟化工行业中产业链最完整的企业之一,产品覆盖上游萤石到下游含氟材料。截至2021年底,公司拥有萤石精粉年产能8万吨,具备原料自供优势,可平滑原料价格波动。公司致力于拓展高端含氟化学品业务,截至2022年6月底,内蒙永和1.2万吨/年HFP、0.5万吨/年R227ea项目已进入试生产前最后阶段。公司重视研发投入,2021年公司研发费用为2878.14万元,同比增长75.14%。

投资建议

新能源行业长期景气趋势不改,制冷剂行业景气复苏。随着公司产能持续扩张,我们预计2022/2023/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0/5.97/8.17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1.26/2.21/3.03元/股。以2022年11月4日收盘价40.98元为基准,对应PE分别为32.52/18.52/13.54倍。结合行业景气度,我们看好公司发展。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扩产进度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国内疫情反复等。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永和股份(605020)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