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利好不断加码,虚拟现实概念多股涨停,行业高景气度持续

2022-11-07 13:32:12 第一财经 

  虚拟现实概念股7日盘中走强,欧菲光(002456)直线拉升涨停,荣联科技、天娱数科、湖北广电(000665)、天威视讯(002238)等涨停。

  消息面上,近日,工信部批复组建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等3家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依托南昌虚拟现实研究院有限公司组建,建设地位于江西南昌,股东单位汇聚了虚拟现实硬件、软件、内容制作与分发、应用与服务等环节的行业骨干力量。此外,工信部等5部门11月1日发布《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计划》要求,到2026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总体规模(含相关硬件、软件、应用等)超过3500亿元,虚拟现实终端销量超过2500万台,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以投资人身份联系了欧菲光投资者关系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南昌虚拟现实为公司联营企业,公司持有股份为20%。这家公司盈利情况未有具体消息。

  长城证券(002939)表示,VR/AR行业发展持续高景气。随着终端设备提供商陆续的产品推出,一方面将推动更多玩家加入,另一方面造福产业链硬件出货商。需求上,内容应用场景不断拓宽,增大VR使用场景是行业实现高速持续性增长的关键。预测未来5-18年VR/AR出货量可达亿台。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