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宇医疗(688626):业绩稳健 政策支持促进行业回暖

2022-11-08 07:40:05 和讯  财通证券张文录
事件:业绩稳定增长。公司发布2022 年三季报。国内疫情逐步减缓,康复医疗市场回温。Q1-Q3 营业收入3.57 亿元(+1.58%),归母净利润0.93 亿元(-29.31%),归母扣非净利润0.56 亿元(-41.60%),经营活动现金流0.89 亿元(+25.03%)。单三季度,营收1.36 亿元(+1.09%),归母净利润0.53 亿元(+17.34%),扣非净利润0.30 亿元(-20.21%)。
政策加速康复科建设,有望加速康复市场放量。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2022 年我国康复器械终端市场规模近579 亿,老龄化趋势下,康复行业仍属于成长期。2021 年6 月16 日,国家卫健委、国家发改委等8 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康复医疗工作发展的意见》。国家确定北京市等15 个省份作为康复医疗服务试点地区,连续出台了多项更为具体的指导性政策全面加速了康复医疗行业的发展进程。
康复龙头产品丰富渠道广泛,政策支持发展潜力十足。1)产品体系领先。
截至2022Q3,公司专利已突破1200 项,覆盖康复评定、康复训练、康复理疗三大康复医疗器械主要领域,20 大系列、500 多种相对完整及丰富的产品矩阵,处于市场绝对领先的地位。2)营销网络强大。目前拥有500+代理商,覆盖全国31 个省、300+个地级行政区,预计将在疫情平缓后持续受益于国家康复体系建设的政策驱动销售渠道有效下沉。3)产品技术升级。公司拥有较高毛利率的高端产品如体外冲击波、激光磁场理疗仪、极超短波治疗仪等产品占比稳步提升,同时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拓宽业务边界(包括产后康复、机器人)、打造技术护城河。
投资建议:国内康复龙头地位稳固,政策加速建设康复科打开成长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实现营业收入5.50/6.76/8.45 亿元,归母净利润1.71/2.16/2.70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34.1/26.9/21.5 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
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行业增长不及预期风险;疫情反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