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电科技(600584):22Q3营收创历史新高 撬动高性能封装发展新空间

2022-11-08 08:15:05 和讯  长城证券唐泓翼
  22Q3 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7.76 亿元,环比增长24%,业绩符合预期2022 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247.78 亿元,同比增长13%,归母净利润24.52 亿元,同比增长16%,扣非归母净利润21.84 亿元,同比增长31%。
  22Q3 单季度营收91.84 亿元,环比增长23%,归母净利润9.09 亿元,环比增长33%,扣非归母净利润7.76 亿元,环比增长24%;毛利率17.07%,环比下降1.01pct,净利率9.90%,环比提升0.75pct,扣非净利率8.45%,环比提升0.02pct,扣非净利率环比提升主要系销售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下降0.15pct/0.50pct/0.18pct。
  受益于某国际知名手机厂商拉货,预计22Q3 星科金朋保持成长公司营收贡献第一大的子公司为星科金朋,客户包括某国际知名手机厂商。
  测算22H1 星科金朋营收61.72 亿元,同比增长25%,净利润7.91 亿元,同比增长155%。据Canalys 数据,22Q3 该国际知名手机厂商出货量5300 万台,同比增长8%,是全球前五大手机厂商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手机厂商。考虑到该客户因推出新品在Q3 进行拉货,预计星科金朋22Q3 保持良好增长。
  营收贡献第二大的子公司为长电韩国,主要业务为高阶SiP 封测。测算22H1长电韩国营收7.91 亿元,同比增长155%,净利润1.14 亿元,同比增长58%。
  考虑到其5G 射频SiP 向国际大客户量产出货,预计长电韩国22Q3 保持增长。
  除星科金朋及长电韩国外,测算22H1 长电本部营收约21.65 亿元,同比下降6%,净利润约14.27 亿元,同比下降30%。其中长电先进(江阴)营收8.86 亿元,同比下降18%,净利润1.48 亿元,同比下降33%。由于国内部分消费类/手机客户出现订单不足情况,预计22Q3 长电本部业绩承压。
  发力高性能先进封装,拥抱Chiplet 行业热点,撬动未来发展新空间由于先进制程晶体管成本增加以及消费者对更轻薄电子设备的青睐,芯片向小型化/高集成化发展,先进封装技术进入2.5D/3D 堆叠和异质集成阶段(如Chiplet)。公司积极布局先进封装,2022 年前三季度以高密度系统级封装、大尺寸倒装及扇出型晶圆级封装技术为主的先进封装相关收入同比增长21%。
  面对Chiplet 行业热点,公司推出了XDFOI 全系列极高密度扇出型封装解决方案,XDFOI 先进封装技术也是公司于7 月正式开工的江阴长电微电子晶圆级微系统集成高端制造项目产能重点之一。此外星科金朋与客户共同开发了基于高密度Fan-out 封装技术的2.5D fcBGA,同时认证通过TSV 异质键合3DSoC 的fcBGA,为开发Chiplet 所需高密度高性能封装技术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球封测领军企业,积极布局先进封装,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是全球半导体封测领军企业,发力高性能先进封装技术,撬动未来成长空间,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净利润分别为32.54/37.02/42.35 亿元,对应22/23/24 年PE 为20/17/15 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不及预期;下游需求波动;市场竞争加剧;疫情冲击等22Q3 单季度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双创新高。22Q3 单季度营收91.84 亿元,环比增长23%,归母净利润9.09 亿元,环比增长33%,扣非归母净利润7.76 亿元,环比增长24%;毛利率17.07%,环比下降1.01pct,净利率9.90%,环比提升0.75pct。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