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欧派家居(603833.SH):武汉基地投建预计于2024年左右投产 欧派智能项目也预计在2023年底完成

2022-11-08 08:52:49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11月7日,欧派家居(603833)(603833.SH)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公司 8 月上调销售价格后对毛利率维稳逐步提升有比较好的体现,公司毛利率趋稳。公司今年充分利用大家居战略的动能,使得客户的单值在明显提升;公司也自产了部分成品家具产品,在价格和质量上都有优势。目前公司华南、华东、华北、华中基本布局完成,预计武汉基地投建在 2024 年左右投产。欧派智能项目也预计在 2023 年底完成。

公司预计 2022 年计提规模为 3000-5000 万,同比去年有明显下降。随着材料价格下行,公司 8 月上调销售价格后对毛利率维稳逐步提升有比较好的体现,内部的降本增效落地将维持相对稳定毛利率政策,公司毛利率趋稳。公司非常看好零售大家居业务,今年年底可能有 100 多个城市开出不同形式的零售大家居门店,公司也将会精选优质代理商资源。

软体业务方面,公司采用了多种生产组织形式包括代工、引入优质品牌合作、自产等。公司表示,今年成品家具、床品等体量不小,目前公司自产了部分成品家具产品,在价格和质量上都有优势。公司主要希望在提供服务的同时也能扩展定制服务,增强装企对公司的粘性。

对于资本开支计划,欧派介绍,目前公司华南、华东、华北、华中基本布局完成,未来主要是武汉基地投建(一期总投资 25 亿元,预计 2024 年前后左右投产,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预期,灵活规划)、欧派创新设计大厦(总投资 9 亿元,预计 2024 年底完成,用于信息化服务等,不直接产生效益,能够充分提升产品设计能力,巩固核心竞争力,提升核心服务能力)、欧派智能项目(总投资 8 亿元,预计 2023 年底完成)。公司在武汉投入后实现产能大幅提升满足零售客户和大宗交付需要,和现在四大基地形成良好协同,有效满足全国客户订单需求,减少长距离物流成本、降低运损率,有效推进智能制造效率。以上资本开支项目均会按实际建设进度进行分阶段投入。

公司认为,房地产行业对公司主要有两方面影响。工程业务上,以前这部分是 30-40% 增长推动大盘,然而今年对大盘没有推动作用。今年工程占比在总体来看略有下降,9 月份之前受到的影响巨大。零售业务上,在广州等一线城市,二手房、存量房、在住房改造等部分占到了 80% 以上。公司充分利用大家居战略的动能,使得客户的单值在明显提升,与不利影响对冲后结果还较可观,所以明年问题应该也不会很大。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