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而泰(002402):汽车控制活力焕发 龙头地位持续夯实

2022-11-08 21:05:04 和讯  平安证券付强/徐勇
  平安观点:
  和而泰是国内智能控制器行业具有领先地位的龙头企业。和而泰成立于2000 年,公司深耕智能控制器领域二十余年,控制器产品涵盖家电、电动工具、智能家居、汽车电子四大领域,作为全球智能控制器核心供应商之一,主要服务于伊莱克斯、惠而浦、TTI、博格华纳等全球著名终端企业。自上市以来,公司营业收入保持连年正增长,2011-2021 年公司营收年复合增长率达28.2%。2022 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业绩短期承压,随着公司产能交付逐步回暖修复,公司盈利能力迎来改善,其中22Q3 单季度公司控制器业务实现归母净利润1.28 亿,环比增加17.98%。
  深度布局汽车控制器,第二增长源指日可待。公司以家电控制器作为立身之本,向汽车电子领域横向创新,目前公司汽车控制器业务陆续取得突破,海外与Tier1 厂商博格华纳、尼得科等形成深度合作,在手订单达80 亿。
  国内则以车身域增量市场切入中国市场,与比亚迪、蔚来、小鹏、理想等多个整车厂均建立了项目合作关系。当前公司汽车控制业务处于产能爬坡阶段,业绩随着产能提升逐渐有所呈现,22Q1-Q3 公司汽车控制器业务实现营收同比增加74.72%,预计随着国内外业务有序推进,叠加自研项目的不断投入,汽车控制业务将成为未来公司业绩的主要增长亮点。
  收购铖昌科技切入微波毫米波模拟相控阵T/R 芯片赛道。相控阵雷达是由大量相同的辐射单元组成的雷达阵面,在频宽、信号处理和冗余设计上较传统无源及机械扫描雷达具有明显优势,因此广泛应用于探测、遥感、通信、导航和电子对抗等领域。T/R 芯片作为相控阵雷达最核心部件,直接决定了相控阵雷达的综合性能,单个相控阵雷达所需的T/R 芯片由几百至上万不等,单机需求量巨大。考虑到相控阵技术综合优势突出,除在相控阵雷达领域外,在低轨卫星、5G 方面均有较大发挥空间,未来成长潜力巨大。
  投资建议:和而泰是国内智能控制器行业双龙头之一,凭借行业领先的控制技术、优质稳定的客户底盘,公司营收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稳定高速增长,2011-2021 年复合增长率达28.2%。短期来看,上半年公司业绩受疫情影响阶段性承压,随着产能和交付逐步恢复至正常水平,公司盈利能力迎来改善,其中22Q3 单季度公司控制器业务实现归母净利润1.28 亿,环比增加17.98%。中长期看,公司深度布局汽车电子领域,在下游行业景气高昂的基础上,成功捕获80 亿巨量订单,当前公司汽车控制产品处于产能爬坡阶段,随着交付放量业绩端已逐渐显现,22Q1-Q3 公司汽车控制器业务实现营收同比增加74.72%,预计随着国内外业务的有序推进,叠加自研项目的不断投入,汽车控制业务将成为公司第二增长曲线;其次,相控阵T/R 芯片作为优质稀缺标的,主要负责信号的发射与接收,直接决定了相控阵雷达的综合性能,同时,相控阵技术在卫星通信领域也有较大发挥空间,成长潜力巨大。预计公司2022-2024 年EPS 分别为0.63 元、0.86 元、1.13 元,按照2022 年11 月8日收盘价对应PE 为25.3 倍、18.5 倍、14.1 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疫情反复对公司交付及产能冲击的风险。今年国内疫情持续反复,若后续疫情情况恶化,将对公司产能释放以及产品交付产生不利影响。(2)上游原材料供应紧张对公司业绩产生不利影响。若上游原材料供应紧张情况未得到缓解,将持续加大公司成本端压力。(3)汽车电子业务发展不及预期。若公司汽车电子业务产品研发及交付不及预期,将影响公司经营业绩。(4)下游消费需求不及预期。当前全球经济下行,下游消费需求相对疲软,可能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