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惨科技巨头亚马逊(AMZN.US):全球首家市值蒸发1万亿美元

2022-11-10 09:18:4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电商巨头亚马逊(AMZN.US)成为全球首家市值蒸发1万亿美元(约合7.2万亿元)的上市公司,原因是通胀加剧、货币政策收紧和令人失望的业绩报告引发了市场对其股票的历史性抛售。亚马逊股价周三收跌4.27%,导致其市值从2021年7月的1.88万亿美元创纪录收盘水平暴跌至约8790亿美元。微软(MSFT.US)紧随其后,这家 Windows软件制造商的市值较2021年11月的峰值下跌了8890亿美元。

亚马逊市值蒸发1万亿美元

美股科技股和成长型股今年以来一直受到打击,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进一步抑制了市场情绪。美国前五大科技公司(按营收计算)的市值今年蒸发了近4万亿美元。

随着购物者恢复疫情前的习惯,亚马逊今年一直在应对电子商务增长的急剧放缓。由于销售放缓、成本和利率飙升,该公司股价下跌了近50%。数据显示,自今年年初以来,亚马逊联合创始人杰夫·贝佐斯的财富减少了830亿美元至1090亿美元。

上个月,亚马逊预计假日季的营收增长将是其历史上最慢的,因为消费者在经济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减少了支出。自两年多前疫情推动科技股上涨以来,该公司市值首次跌破1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