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观点】康卡斯特第三季度财报分析

2022-11-10 18:00:28 阿浦美股 微信号 


1

企业简介

康卡斯特是一家从事全球媒体和技术的企业,拥有三大主要子公司:康卡斯特有线电视公司、NBC环球公司和 Sky娱乐公司。

有五个主要业务:分别是康卡斯特有线电视公司的有线电视通信业务;NBC环球公司的流媒体与广播电视网络业务、影视制作业务和主题公园业务以及Sky业务(主要是公司通过直营为顾客提供视频,宽带,无线电话等服务)。

在2022年第三季度的净收入受多方面影响,导致公司同比亏损较大,亏损了24.25亿美元。

2

财务分析

1.      营收状况分析

在流媒体与广播电视网络业务 和 Sky直营业绩的影响下,截至 2022 年 9 月 30 日的前三个月的综合收入减少,部分被影视制作业务和主题公园业务以及有线电视通信业务的收入增长所抵消。

同时由于美元走强,外汇汇率的变化影响了公司在Sky直营业务和主题公园业务的经营业绩。

截至 2022 年 9 月 30 日的前三个月的流媒体与广播电视网络业务收入与 2021 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司在 2021 年第三季度转播了东京奥运会。

而Sky直营业务的收入来源主要是通过直营为顾客提供服务,以及平台内容及广告,截止2022 年 9 月 30 日的前三个月,在外币汇率不变的条件下,只有平台内容收入是有增加的。

Sky直营业绩的降低主要是由于在本年度期间的客户关系的数量减少 (客户关系代表至少订阅了 Sky 的视频、宽带、语音和无线电话服务四大主要服务之一的住宅客户数量),被每个客户关系平均收入的增加所抵消。

客户关系数量减少的原因是意大利地区的此业务的下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德国和英国的增长部分抵消了这一影响。而广告收入的降低也主要是因为意大利地区此业务的下降。

2.    营业成本与费用分析

截至 2022 年 9 月 30 日的前三个月的营业成本与费用达到322.7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9.9%。其中主要是因为公司的商誉与长期资产的减值所导致的。

截至2022年7 月 1 日,公司每年会评估商誉的可收回性。因此,在2022 年第三季度公司在Sky直营业务记录商誉减值了8.1亿美元。

其公允价值下降主要是由于其欧洲地区业务的宏观经济状况导致贴现率增加和估计未来现金流量减少;Sky直营业务相关的无形资产减值,主要与客户关系资产相关,减值总计4.85亿美元。

3.    偿债能力分析

康卡斯特截止到2022年前九个月的流动比率为83.6%,较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降低了0.9%。公司的流动比率并没有大于1,说明公司目前的短期偿债能力并不乐观,难以处理突发债务问题。

不过截至 2022 年 9 月 30 日,公司的债务账面价值为 92.5亿美元和估计的公允价值82.1亿美元。

3

风险分析

1.    疫情的影响以及防止其在全球蔓延的措施以多种方式影响了公司的业务。

特别是对 NBC环球公司和 Sky 娱乐公司的运营结果产生了重大负面影响。

例如,公司有时会暂时关闭主题公园或在容量限制的情况下运营它们。由于疫情,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电影和电视节目的创作和可用性也受到干扰,例如体育赛事的推迟或取消、剧院关闭和娱乐内容制作的暂停。

2.    公司所有的业务都在竞争激烈、消费者驱动、快速变化的环境中运营。

有线电视通信业务和 Sky 的宽带服务业务主要与其他有线电信公司竞争;

NBC环球公司和Sky 娱乐公司面临来自类似娱乐、体育、新闻和信息内容提供商以及其他形式的娱乐和娱乐活动的日益激烈的竞争。

3.    消费者行为的变化继续对公司业务产生不利影响并挑战现有的商业模式。

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多地接受通过流媒体直营和其他通过互联网提供服务的方式,有线电视通信的视频客户数量和支付给 NBC环球公司的电视网络的订户费用减少了;

同时消费者可用的娱乐选择数量的增加,这加剧了观众的分散化,并分解了消费者传统上分发和查看内容的方式。

4

投资总结

截止到2022年9月30日的前三个月,公司的财务状况不容乐观,公司需要调整战略以面对越来越严峻的竞争环境。以及,目前美元的走强,公司的对外业务势必会受到较大的影响。如何减少这一损失也是公司需要考量的。

. END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阿浦美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