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表明通胀见顶后美股将获两位数反弹 曙光来了?

2022-11-11 07:49:5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CPI同比上涨7.7%,低于市场预期的8%,时隔7个月再度回落至8%以下,为2022年1月以来最小涨幅;10月CPI环比上涨0.4%,低于市场预期的0.6%;10月核心CPI同比增长6.3%,同样低于市场预期的6.5%。超出预期的放缓幅度显示美国通胀可能见顶,强化了美联储即将转变其激进加息政策的市场预期。

美股因此得到强力提振,周四美股收盘,道指涨3.70%,标普500指数涨5.54%,纳指更是涨7.35%并创下2020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周四席卷美股市场的兴奋情绪在历史上有充分的理由:每当通胀见顶时,两位数的涨幅就会随之而来。

不出意外的是,美股的通胀上升时陷入困境,但在通胀见顶后就不是这样了。The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指出,自1950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在13个主要通胀峰值之后的12个月的平均回报率为13%;其中,在10个通胀见顶后标普500指数上涨的情况中,标普500指数在此后12个月里的平均回报率为22%。

虽然没有人知道美股熊市是否即将结束,还是说会再次下跌,但Jim Paulsen表示,今年夏天以来,“坏消息”对美股的影响似乎远小于2022年上半年。他补充称,这是因为最近几个月周期性板块和小盘股的表现明显优于标普500指数。

The Wealth Consulting Group首席执行官Jimmy Lee表示,要让美股出现类似的涨幅,居高不下的通胀必须以更快的速度下降。但他同时指出,如果等待时间过长,投资者可能会错过这些涨幅,因为市场往往在经济数据触底之前很久就开始从熊市低点反弹。Jimmy Lee表示:“投资者确实需要在美联储释放暂停加息信号之前就做好准备,因为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说出这些话之前,美股可能就已经大幅走高。”

美联储近几个月来一直在大举加息,试图给接近40年高位的通胀降温。美联储在上周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准利率提高至3.75%-4%区间。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令人失望的数据表明利率最终需要升至高于此前预期的水平,但他同时暗示美联储最早可能在12月就会调整加息幅度。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和达拉斯联储主席洛根(Lorie Logan)最近表示,随着美国货币政策接近限制性水平,他们预计美联储将在未来几个月放缓加息步伐。但洛根在周四的一次会议上指出,这“不应该被视为政策的宽松”。

尽管如此,Carson Investme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8次加息周期中,美联储仍在继续提高利率,直到其高于CPI。市场预计,利率将在2023年上半年达到4.8%的峰值,略低于上周的5%以上,这意味着美联储仍有很多的加息空间来抑制居高不下的物价。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