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C.US)Q3持仓:花式玩转期权策略 偏爱苹果(AAPL.US)与微软(MSFT.US)

2022-11-11 08:39:4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花旗集团(C.US)递交了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持仓报告(13F)。

据统计,花旗集团第三季度持仓总市值达1397.26亿美元,上一季度总市值为1343.58亿美元,环比上涨4%。花旗集团在第三季度的持仓组合中新增了398只个股,增持了2203只个股。同时,花旗集团还减持了2656只个股,清仓了810只个股。其中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30.28%。

在前五大重仓股中,纳指100ETF看跌期权(QQQ.PUT.US)位列第一,持仓3540.54万股,持仓市值约为94.62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6.77%。

iShare罗素2000指数ETF看跌期权(IWM.PUT.US)位列第二,持仓约3845.88万股,持仓市值约为63.43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4.54%。

纳指100ETF看涨期权(QQQ.CALL.US)位列第三,持仓1956.16万股,持仓市值约为52.36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3.75%。

标普500指数 ETF 看跌期权(SPY.PUT.US)位列第四,持仓1459.61万股,持仓市值约为52.13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3.73%。

iShare罗素2000指数ETF看涨期权(IWM.CALL.US)位列第五,持仓约2109.04万股,持仓市值约为34.78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2.49%。

从持仓比例变化来看,前五大买入标的分别是:纳指100ETF看跌期权、纳指100ETF看涨期权、特斯拉看跌期权(TSLA.PUT.US)、标普500指数ETF看跌指、iShare罗素2000指数ETF看跌期权。

前五大卖出标的分别是:标普500指数 ETF、标普500指数 ETF看涨期权(SPY.CALL.US)、iShares iBoxx高收益公司债券指数ETF看跌期权(HYG.US,PUT)、iShares MSCI新兴市场ETF(EEM.US)、iShare罗素2000指数ETF。

值得注意的是,花旗在第三季度减仓了英伟达(NVDA.US)、博通(AVGO.US)、英特尔(INTC.US)、德州仪器(TXN.US)、台积电(TSM.US)等芯片股。而在美股科技巨头FAAMG中,花旗减仓了亚马逊(AMZN.US)、谷歌(GOOG.US),但加仓了苹果(AAPL.US)、微软(MSFT.US)以及Meta(META.US);与此同时,尽管花旗买入特斯拉看跌期权,但也同时加仓了特斯拉股票

而且,苹果与微软分别为微软第七、第十二重仓股,分别为第六、第十大买入标的;也是除期权外,买入标的市值排名中个股的Top2。

此外,摩根大通(JPM.US)、摩根士丹利(MS.US)、美国银行(BAC.US)、富国银行(WFC.US)等银行股也遭到花旗不同程度地减持。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