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特(603806):成本上涨导致三季度利润承压 出货结构优化打造长期优势

2022-11-11 09:30:15 和讯  浙商证券张雷/陈明雨/谢金翰
胶膜、背板量价齐升带来收入高速增长,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盈利能力短期承压2022Q1-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46 亿元,同比增长51.70%;归母净利润15.33 亿元,同比增长14.75%;销售毛利率为19.44%,同比下降3.47pcts。2022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31 亿元,同比增长40.98%,环比下降11.69%;归母净利润4.76 亿元,同比增长10.10%,环比下降33.65%;实现毛利率18.29%,环比下降4.50pcts。报告期内公司收入高速增长,主要因为光伏胶膜和光伏背板量价齐升所致;利润水平阶段性承压,主要因为报告期内公司原材料采购单价显著上升。
光伏胶膜业务稳定发展,前瞻性布局新技术保持领先优势2022Q1-Q3,光伏行业景气度的波动显著导致公司主要原材料和产品价格存在大幅调整的情况,但是公司积极布局未来产能深化龙头优势,决定开展越南年产2.5 亿平方米高效电池封装胶膜项目,以满足东南亚其他国家的组件企业的需求。同时公司前瞻性布局前沿技术,针对高效TOPCon 电池、HJT 电池、SMBB 组件、IBC 组件、钙钛矿电池等新技术,推出了多系列的封装材料组合解决方案,通过持续研发差异化新产品保持公司的领先优势。
光伏背板持续放量,分布式场景助力维持高增长2022Q1-Q3,受益于海外分布式发电系统需求大幅上涨,公司拥有技术、性价比优势的高反黑背板和CPC 背板销售规模在报告期内快速增长。同时公司:1)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开发出了功率增益型黑色背板、绿色无氟环保型背板、加强型PET 背板等新产品;2)加大对优质客户的供货并不断拓展新客户,继续提升公司背板产品的市占率。
感光干膜向高端化突破,产销量持续增长
2022Q1-Q3,公司感光胶膜等其他材料业务持续推进结构优化和成本下降,公司感光干膜产品向高端化持续突破,在中端产品领域开发的激光直接成像专用干膜已经成功实现产业化经营,在报告期内产销量持续增长。
盈利预测及估值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为光伏胶膜龙头,规模优势领先、产品结构持续优化。考虑到报告期内公司原材料成本显著上升,公司盈利能力阶段性承压,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87、33.65、40.02 亿元(下调前分别为:27.61 亿元、34.58 亿元、39.70 亿元),对应2022-2024 年EPS 分别为1.79、2.53、3.01 元/股,对应PE 分别为36、26、22 倍。
风险提示:原材料供应紧缺;光伏装机需求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