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胀低于预期,亚太股市集体“狂欢”,后市机构怎么看?

2022-11-11 10:33:48 银柿财经 

11月11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开涨2.09%,深成指开涨2.83%,创业板指开涨3.65%。港股方面,恒指高开6.46%,恒生科技指数大幅高开9.91%。此外,亚太市场上,日经225指数高开1.5%,韩国KOSPI指数开盘上涨2.7%。

消息面上,当地时间11月10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10月未季调CPI同比升7.7%,预期升8%,前值升8.2%;季调后CPI环比升0.4%,预期升0.6%,前值升0.4%;未季调核心CPI同比升6.3%,预期升6.5%,前值升6.6%;核心CPI环比升0.3%,预期升0.5%,前值升0.6%。

多名美联储官员表态支持放缓加息步伐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表示,加息50个基点仍然意义重大。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的某个时候暂停紧缩政策。需要看到通胀指标持续下降。预计2023年美国经济将增长1.5%,失业率将达到4.5%的峰值。

达拉斯联储主席洛根认为可能很快就应该放慢加息速度,以便美联储能够更好地评估金融和经济状况的发展。同时,不认为放缓加息速度的决定与公布的数据有特别密切的关系。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现在是降低加息速度的时候了。联邦基金利率的峰值有很多不确定性。暂停加息不是讨论的话题。未来可能还会加息。美联储的预测是,到2023年底,通胀将高于目标。

A股后市机构怎么看?

华鑫证券研报认为,美国CPI回落的趋势基本确立,加息预期大幅减弱。对于A股而言,外部估值压制因素大幅减弱,此外目前沪指已经完成日线级别的底部结构,技术层面的反弹信号已经成立。而估值优势也已经确立,虽然并不能够立马支撑A股反转,但由于经济复苏信号的越发确立,也将意味着四季度经济相比于三季度处于扩张状态,“盈利矛”预期也将得到成立。在短期情绪波动之后,配合人民币汇率大涨和美联储加息预期衰减的背景下,场内投资者风险偏好大幅回升,或将出现右侧确认信号,值得投资者关注。

中原证券晨报分析,预计官方将继续推进扩大有效需求措施,保持制造业景气回升的态势。若2022年末-2023年初,美联储加息周期步入尾声后,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将会缓释。当前稳定房地产的政策力度正在不断增强,未来地产市场企稳后,经济也有望加速回升。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

英大证券晨报指出,沪指站稳3000点后,后市震荡上行是主基调。但市场上行不会一蹴而就,3000点上方回踩整固都属正常。

兴业证券研报分析,A股成交量10月中下旬以来迎来明显回升。来自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两融资金等内资的资金增量边际回暖,整体来看,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正逐步回暖,后续来自内资的资金增量有望进一步回暖,而外资流出压力也有望随着外部扰动褪去而逐步缓解。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