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Q3猛增消费股配置比例! 拼多多(PDD.US)获增持 清仓英特尔(INTC.US)

2022-11-12 10:10:0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递交了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持仓报告(13F)。

据统计,桥水基金第三季度持仓总市值达197.55亿美元,上一季度总市值为235.98亿美元,环比下滑16.3%。桥水在第三季度的持仓组合中新增了61只个股,增持了300只个股。同时,桥水减持498只个股,清仓180只个股。其中,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32.02%。

从持仓偏好来看,必选消费品、金融、健康护理类个股位列前三,占总持仓比例分别为28.71%,21.55%以及17.95%。其中必选消费品比例为今年以来的最大配置比例,消费类(必选+可选性消费品)配置比例超过41%。

在桥水前十大重仓股中,前四名均为消费巨头,且基本上获增持。宝洁(PG.US)位列第一,持仓约662万股,持仓市值约为8.35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4.23%,较上季度持仓数量略降1%。

强生(JNJ.US)位列第二,持仓约471万股,持仓市值约为7.70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3.90%,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增加8%。

百事可乐(PEP.US)位列第三,持仓约402万股,持仓市值约为6.57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3.32%,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增加5%。

可口可乐(KO.US)位列第四,持仓约1147万股,持仓市值约为6.42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3.25%,持仓数量较上季度增加5%。

新兴市场coreETF(IEMG.US)位列第五,持仓约1490万股,持仓市值约为6.40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3.24%,持仓数量较上季度减少2%。

前十大重仓股中,其他分别iShares标普500指数ETF(IVV.US)、好市多(COST.US)、新兴市场ETF(VWO.US)、沃尔玛(WMT.US)以及SPDR标普500指数ETF(SPY.US),新兴市场ETF持仓数量较上季度减持4%,沃尔玛较上季度减持14%,SPDR标普500指数ETF较上季度大幅减持20%。

从持仓比例变化来看,前五大买入标的分别是:VISA(V.US)、亿滋(MDLZ.US)、强生、百事可乐、iShares标普500指数ETF。其中VISA增持比例高达147%,拥有众多全球知名零食品牌的亿滋增持比例更是高达203%。

前五大卖出标的包括:美敦力(MDT.US) 、摩根大通(JPM.US)、伯克希尔-B(BRK.B.US)、AT&T(T.US)以及SPDR标普500指数ETF(SPY.US)。

桥水还在第三季度增持热门中概股拼多多(PDD.US),持股数量环比增加5%,位列桥水重仓股的第十二位。桥水在第三季度清仓英特尔(INTC.US)、eBay(EBAY.US)迪士尼(DIS.US)以及美敦力、摩根大通等。

新建仓方面,桥水在第三季度建仓咨询机构埃森哲(ACN.US)、工业巨头霍尼韦尔(HON.US),以及芯片制造巨头台积电(TSM.US)等。

另外,本次调仓是桥水基金在创始人达利欧(Ray Dalio)管理下的最后一次调仓。在今年10月4日,桥水基金表示,达利欧已辞去该公司三位联席首席投资官之一的职务,并将所有投票权转移给公司董事会,放弃了对他打造的这家对冲基金公司的控制权。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