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臣健康(002919):93913虚拟现实网加入 开拓虚拟现实元宇宙产业

2022-11-17 11:15:06 和讯  信达证券冯翠婷
事件:11月14日 ,XR资讯站93913,发布公告,93913 XR产业服务团队整体加入上市公司名臣健康的全资子公司海南星炫时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更大平台上继续在VR 以及元宇宙产业领域发挥更大的服务作用。
点评:
93913 成立于2015 年9 月13 日,是目前国内最早且最具知名度的XR 产业服务商。93913 创立七年以来一直专注深耕服务于XR 行业,熟悉整个产业发展的趋势,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整合产业资源的能力。目前不仅与华为、PICO、百度、京东、OPPO、爱奇艺、大朋、睿悦信息等国内虚拟现实元宇宙头部企业均保持良好的合作,更与XR 行业内超500 家头显硬件、体感周边、应用内容、全景视频等细分领域的核心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联系。团队所主办的多项行业活动(连续主办五届XRIC 产业年会&金V 奖颁奖盛典,联合主办2022 世界元宇宙大会、连续三届与华为云公司合作华为云VR开发应用大赛、OPPO-AR 应用创新大赛),以上活动均在元宇宙XR产业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与影响力,2023 年还将举办面对消费用户的“元宇宙娱乐嘉年华展”。
名臣健康积极布局VR/XR、元宇宙产业。随着虚拟现实与元宇宙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公司积极在元宇宙虚拟现实游戏、内容应用等全新赛道上规划发展战略。93913 团队将借助名臣健康作为上市公司所带来的资源与平台优势,进一步打造更为广阔元宇宙产业服务核心竞争力;名臣健康也将通过具有较强行业影响力和整合产业资源的93913 所进行的全方位输送,迅速接触到更广泛的元宇宙行业企业、挖掘到更多优质的开发者资源,获取到更好的VR/AR 游戏、应用等优质XR 元宇宙项目。
投资建议:由于行业原因,网络游戏研发与发行的收入利润贡献相对于投入而言会有所延后,公司22Q3 业绩相对承压。但随着93913XR 产业服务商的加入、后续喀什奥术并表及22H2 新游上线有望催化业绩修复。根据Wind 一致预期,公司23 年归母净利3.58 亿元,对应PE 为17x。随着93913 虚拟现实网的加入,公司积极布局XR/VR、元宇宙产业,建议密切关注。
风险因素:新游上线不及预期风险、经销模式风险、广告宣传效果不确定性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