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电子(600570):蚂蚁消金增资方案落地 金融科技暖风将起

2022-11-17 20:35:03 和讯  华西证券刘泽晶/李婉云
  蚂蚁消金增资 方案落地,金融科技暖风将起。
  2022 年11 月14 日晚间,鱼跃医疗、传化智联、舜宇光学三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增资蚂蚁消金的调整方案,蚂蚁集团、杭金数科、舜宇光学、传化智联、博冠科技、农信集团、鱼跃医疗以共计105 亿元认购蚂蚁消金新增注册资本。增资方案的落地是蚂蚁集团整改进程的重要里程碑,判断金融科技暖风将起。
  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叠加防疫措施改善,推动市场情绪升温。
  11 月2 日,央行行长易纲在中国香港金融管理局“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上表示,后续中国将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稳步扩大金融领域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11 月11 日,入境防疫措施有所优化,进一步提振市场情绪,行业估值中枢有望进一步上移。此外,防控措施的改善也将对计算机公司业务开展产生积极影响。
  政改持续提速驱动金融科技行业高景气延续,恒生电子V 型反转确立。
  资本市场扩张红利将持续释放,驱动金融科技行业高景气延续,以恒生电子为代表的金融IT 厂商将持续享受行业红利。近年来,受公司平台化转型、人员快速扩张影响,公司人效持续走低,叠加今年上半年深圳、上海疫情,公司利润出现黄金底。随着上海解封及各地疫情好转,Q3 营收、扣非净利润恢复增长(yoy+26%、+966%),业绩迎来V 型反转。我们判断,2022 年或是人效拐点,带来利润弹性上升。
  投资建议
  维持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9/84/102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22%/22%;2022-2024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5/19.6/25.4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30%/30%;2022-2024 年EPS 分别为0.79/1.03/1.34 元,对应2022 年11 月16 日收盘价42.79 元的PE 分别为54X/41X/3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金融创新政策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创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疫情反复导致项目开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