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来机电(603960):CO2热管理稀缺标的 前瞻布局抢占先发优势

2022-11-18 08:20:03 和讯  国金证券陈传红/满在朋
投资逻辑
智能装备业务为盾,支撑公司整体发展。公司主要客户为博世和联合电子。
在新能源车销量高增长背景下,博世持续加大投资力度,扩大电动车电机产能,同时今年7 月联合电子启动太仓工厂二期建设,预计累计设备投资超14 亿元,有望带动公司业务高增长。智能装备交付周期平均为一年左右,因此业绩可预见性较强。21 年公司智能装备与工业机器人系统业务新签订单达到5.33 亿元,同比增长86%; 22H1 公司智能装备业务新签订单2.70 亿,较上年同期增长6%,保证明年业绩增长。我们预计2022-2024 年自动化装备业务营收分别为5.2/6.0/7.0 亿元,同比增长94%/16%/17%。
传统汽零业务受益于国六排放标准升级。根据我国政策,从2023 年7 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汽车都必须符合国六b 标准。主机厂需要采用涡轮增压等方式来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从而提升高压燃油分配器等产品需求。相较普通燃油分配器,高压燃油分配器价格接近翻倍。
CO2 热管理产品为矛,打开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基加利修正案已对我国正式生效,推动汽车空调冷媒改变,目前主要有R1234yf 和CO2 两种路线。相比R1234yf 冷媒,CO2 冷媒具备安全+环保+制冷及低温制热效果好等优势。CO2 热管理系统对阀和压缩机的耐高压性、精密度及管路密封性等要求更高。目前公司已实现管路批量供应,且在材质、结构、工艺、软件算法、专利等方面建立了极高的壁垒,同时产品性能比外资企业产品更佳。此外,公司已积极研发阀类产品。作为国内CO2 热管理赛道的稀缺标的,公司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热管理系统技术的升级迭代。我们预计2022-2024 年汽车零部件业务营收分别为3.3/6.6/7.4 亿元,同比增长11%/101%/12%。
投资建议
公司智能装备业务未来将受益于汽车电子行业的高增长带来的客户扩产需求,同时作为国内CO2 热管理赛道的稀缺标的,公司产品的议价能力强。
我们预计22/23/24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2/1.51/1.86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5%/109%/24%,给予23 年PE 50 倍,目标市值76 亿元,目标价28.50 元/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技术升级进度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