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控技术(688777):发布基础软件IAPEX 工业软件生态持续丰富

2022-11-18 11:00:06 和讯  财通证券杨烨/佘炜超/张豪杰
事件:11 月16 日,中控技术正式发布自主研发的流程工业过程模拟与设计平台(iAPEX)与“135 战略控制点”。
填补基础软件空白,顺应行业数字化需求:中控iAPEX 是对流程工业进行机理建模,支撑工艺研发、工程设计、装置运行与改造的平台产品,贯穿于现代流程企业全生命周期。未来软件还将赋能数字孪生、工业元宇宙,施展更广阔的应用价值。流程模拟软件是流程工业核心基础软件,是赋能工厂全生命周期优化决策的核心工业基础软件平台,相当于芯片行业的EDA。我们认为中控iAPEX 的诞生对填补国内流程工业基础软件空白具有重要意义。
发布“135 战略控制点”,引领流程工业创新:中控技术“135 战略控制点”即以“5S 店+S2B 平台”一站式工业服务新模式深度贴近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快捷、专业、极致的服务;以新一代全流程智能运行管理与控制(i-OMC)系统、“工厂操作系统+工业APP”技术架构、流程工业过程模拟与设计平台(iAPEX)三大产品平台全方位、多维度助力流程企业从生产过程自动化到企业运营自动化的演进;以5T 技术助力企业构建领先的技术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行业新型生产形态,引领流程工业产业升级。我们认为中控技术“135 战略控制点”将持续推动流程企业全局生产优化及管理模式的变革,打造行业新型生产形态,引领流程工业产业升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基于控制系统、工业软件、仪器仪表形成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下游行业继续保持稳健的增长态势,管理变革效果日益突出。我们预计2022-2024 年公司分别实现收入64.66、87.09、114.78 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8.08、10.90、14.31 亿元,对应当前PE估值分别为57X、42X、32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客户投入不及预期、产品跨行业拓客不及预期、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