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比特币很赚钱?四分之三的散户都在亏

2022-11-18 18:56:12 财经·巴伦周刊中文版 

  比特币在2021年11月涨到6.9万美元的峰值,后来大幅下跌,截至周三跌至16497美元。

  最近一项新研究发现,大多数使用加密货币交易APP的散户投资者都在比特币上赔了钱。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BIS)的数据,约四分之三这类APP的用户可能在加密货币投资上赔了钱。BIS研究了2015-2022年期间95个国家的散户投资者使用加密货币交易APP的情况,该研究假设,如果每个新用户在下载第一个APP的那个月购买了100美元的比特币,并在随后的每个月都买入,81%的用户可能赔了钱。

  研究还显示,当比特币价格上涨时,新用户的数量也会大幅增加。

  BIS的报告称:“我们发现73%的用户在比特币价格超过2万美元时下载了交易加密货币的APP。”

  “如果这些用户在下载加密货币交易APP的同一天投资比特币,他们的第一笔投资就亏了。整体而言,粗略计算显示约四分之三的用户在比特币投资上亏损了。”

  总部设在瑞士巴塞尔的BIS常被称为“西方国家央行的央行”。

  2011年2月比特币的估值为1美元,在那之后其价格出现了剧烈波动。比特币价格在2021年11月涨到了6.9万美元的峰值,后来大幅下跌,截至周三(11月16日)跌至16497美元。

  根据BIS的数据,在全球范围内,2021年6月估计有超过2.2亿人拥有加密货币,数量多于2016年的500万人。

  该数据库不包含每个投资者加密货币投资的实际表现的信息,因此报告附带了一个告知性条款,即相关计算是基于模拟估算的。

  数据还显示,加密货币交易所APP 40%的新用户是35岁以下的男性,他们通常被认为是“最爱冒险”的群体。

  文 |《巴伦周刊》撰稿人鲁珀特·斯坦纳( Rupert Steiner)

  编辑 | 郭力群

  版权声明:

  《巴伦周刊》(barronschina)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英文版见2021年11月16日报道“Did You Lose Money Investing in Bitcoin? You’re Not Alone, Says Study.”。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投资建议不代表《巴伦周刊》倾向;市场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周刊。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