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恋网站Grindr上市:市值超60亿美元 昆仑万维曾是股东

2022-11-20 12:24:57 雷递 微信号 

雷递网 雷建平 11月20日

全球最大的LGBTQ社交平台Grindr(股票代码为GRND)日前与特殊目的公司Tiga Acquisition Corp完成合并,并在纽交所上市。

业务合并完成后,合并后的公司更名为Grindr Inc。

Grindr开盘价为17美元,较发行价11.63美元上涨46.2%,盘中最高股价71.5美元,涨幅近515%,至少5次触发熔断。收盘价为36.5美元,仍较发行价上涨214%。以此计算,Grindr首日收盘市值约64亿美元。

“Grindr是一家强大的企业,由充满活力的使命和充满活力的社区提供支持。”Grindr首席执行官 George Arison说,“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我期待进一步扩大 Grindr的规模,以履行其将LGBTQ人群与他人和世界联系起来的使命。”

上半年营收9008.5万美元

Grindr与Tiga Acquisition Corp是2022年5月达成SPAC上市协议,这笔交易的价值为21亿美元。此次合并预计给Grindr提供约3.84亿美元的收益。Grindr将用这笔自己加强其资产负债表并偿还债务。

Grindr的用户少于其他约会应用程序,包括MatchGroupInc.和BumbleInc.。

Match在2022年第二季度报告称,其包括Tinder和Hinge在内的应用程序的月付费用户平均为1640万,而Bumble的月付费用户超过300万。与此同时,拥有13年历史的Grindr在2021年12月拥有约72.3万名付费用户。

Grindr在2021年的收入为1.45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40%;净利润为510万美元,2020年则净亏损约1310万美元。

Grindr在2022年上半年营收为9008.5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256.3万美元增长44%;运营利润为685万美元,上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659万美元。

昆仑万维曾是大股东

Grindr总部在美国洛杉矶,从2009年成立起,公司在无外来资金注入及市场开销的情况下每年持续增长。Grindr已成为同性恋社群必备的社交软件,并成为一种文化现象被广泛传播。

“想知道身边谁是同志”的想法是Grindr设立的初衷,因智能手机与GPS定位科技的发展,使得Grindr得以成立并获取全球大量媒体和流行文化的关注。

Grindr与昆仑万维(300418)还有一段渊源。2016年1月,昆仑万维斥资9300万美元投资了Grindr,占股达60%。2018年1月,昆仑万维更进一步,出资1.52亿美元收购Grindr股东Grindr Holding Company 38.47%的股权。

Grindr在昆仑万维集团的管理下,业务实现茁壮成长,DAU、收入和利润复合增长CAGR超过50%。

昆仑万维创始人周亚辉曾计划推动Grindr海外上市,但由于担忧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外资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要求昆仑万维出售Grindr。

2020年6月,昆仑万维将Grindr股权转让给与San Vicente AcquisitionLLC,本次交易最终对价约为44.2547亿元(约6.2亿美元),昆仑万维称,本次交易投资收益为33.76亿元。

此番Grindr单独海外上市,昆仑万维也送上了祝福。周亚辉说:“我们给后面的投资人打下了一个坚实的业务和财务基础。Next one!”

昆仑万维也称,运营Grindr的丰富实战经验,为昆仑万维集团打造国际化的互联网平台企业积累了一笔宝贵财富。昆仑万维集团很高兴曾经为Grindr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也祝愿Grindr未来的发展之路越来越好。

———————————————

雷递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雷递。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