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

2022-11-21 15:08:44 揭幕者 微信号 

本内容首发公众号:揭幕者

世界杯正式开战,有看官还在跟我说魔咒:A股逢世界杯必跌。

好吧……我已经懒得解释了,大家来看看统计表吧,从94年世界杯至今,期间A股是涨跌互现的,和世界杯没啥相关性,所谓的逢世界杯必跌,也并非如此。

有杠精会问,为什么只从1994年统计,1990年呢?1986年呢?

额………这位杠精大哥,中国A股市1990年底正式成立的,当年12月19日上交所成立,次年也就是91年4月,深交所成立。世界杯早过了……

所以,胖纸我是劝大家别太敏感。如果真的要说魔咒,2002年世界杯首次在亚洲举办,A股期间涨幅是最大的。

本届2022年世界杯是首次在中东举行,A股又会怎么表现呢?

不是有个段子嘛:

这次世界杯,除了中国队没去,去中国所有的东西能去的都去了。

上周五在《摆烂!》中讲过,短期债市影响或许还未结束。主要是固收+产品,含有一定的股票仓位,债市短期的波动,会让这部分股票仓位产生抛售压力。特别是有些固收+产品,会选择比较激进的股票持仓。

行情好的时候自然是厚增收益,但行情一旦有波动,自然就被迫剁出来。

有卖方对“固收+”基金股票底仓做了分析,这些底仓集中在食品饮料、银行和新能源

所以你们看今天食品饮料(白酒)砸了一波,茅王跳空低开低走,因为它流动性最好。

银行今天开盘也被砸了一波,不过新能源今天是逆势上涨的。

对新能源,我也讲不出为啥逆势涨。我个人感觉还是属于轮流炒作吧,之前跟也讲过的:新半军医计,轮番来表演。今天表演的是新和军。

目前债市能否企稳,我无法预测,也没这水平,如果不折腾还好,如果还折腾一下,那么上述提到的固收加的股票底仓(食品饮料、银行和新能源),这三个板块存在潜在的做空力量,还是得小心点。

所以,交易过度拥挤,并不是好事。

你们看这波10月中旬率先起来的两个超跌行业,医药和计算机,尽管今天是调整的,但实际上已经反弹不少了。主要就是机构之前持续减仓,已减到历史最低配置比例了。我估计“固收+”基金的股票底仓,应该很少持有医药和计算机。

所以这两个板块,短期都是比较强势的。当然现在关注的人多了,看好的人也多了,反而这里有分歧了。

今天两市低开高走,尾盘跌幅收窄,科创板逆势微红,北上资金净卖出20.46亿。机械、军工、汽车涨幅居前。

对了,今天妖股某鹅复牌,来了个低开高走,尾盘还封板,成交额急速放大。

我上次在双十一的文章《劲爆!》中讲过,有妖股,说明:1、市场炒作情绪升温,2、监管有一定容忍度。未来观察妖股的持续性,也可以作为吃饭行情的一种风向标。

从今天妖股复牌表现看,短期炒作气氛浓厚,也说明吃饭行情进行中,只不过这个饭不是这么容易吃,主要是板块轮动太快,结构性分化较为明显。

今日,胖纸老揭观点鲜明,依然简单直白,不模棱两可:

短期震荡,妖股作怪!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所任职公司无任何关系。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也没什么星球,更没什么社群,从不与任何人发生任何利益关系。所有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本人不持有任何所提个股,未来6个月内也没有买入或者卖出计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揭幕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